今天中午,天气格外郁闷。我走进小农夫种植园,正在除草时,忽然,我看见一只蜗牛悠悠地爬上了叶子。我想:“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呢?为什么无论它走到哪里总会留下一条线呢?”这两个问题一直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晚上,我睡觉时,猛然,我的脑海里仿佛显现了一个小人,它说:“蜗牛是益虫,因为蜗牛很聪明呀,它把则硬硬的壳,当成保护自己的武器…。。。我说:“对”后来又显现了一个小人,它说:“蜗牛是害虫,因为它是吃白菜叶子的大坏蛋……
为了弄清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清晨,我捡来白菜叶子、饼干、面包、小虫子……等,然后,又捉了几只蜗牛,把它们放在这些食物面前。概况它们太饿了,都纷纭爬到自己喜爱的食物,但是每只蜗牛都挑选了白菜叶子,便顶真的嚼了起来,而对别的食物瞧也不瞧闻也不闻。一会儿,白菜叶子便被它们吃完了。这时,我得出初步结论:蜗牛是害虫。
那蜗牛爬行时又为什么会留下长长的一条线呢?我冥思苦想,最终决定做了个实验,我把蜗牛放在高处,但这对蜗牛来说应该是“高山峻岭了”。等蜗牛把头伸出来时,马上想捉住它的身子时,可是我的手还没碰到它时,它的头又缩回去了,我想:蜗牛真是个胆小鬼呀!接连几次,都没有成功,我真有点泄劲了。猝然,一个法子从我的脑海中划过。
有了,高兴的我手舞足蹈。我用一小块尖石块小心翼翼地去敲蜗牛的壳,这下,蜗牛好像上当了一样,抽出身子,用手摸了一下它的身子,粘粘糊糊的,依稀还有小粒样的东西,这是什么呢?经过上网查找,我终于找到了答案。那小粒样的东西是它的脚,那粘粘糊糊的就是蜗牛的排泄物,它有助于蜗牛的爬行。
没想到小小的蜗牛竟藏着这么多奥秘呀!
母爱的三年级文章
母爱—一个普普通通的词语,却蕴含着深深的感情。母爱好似阳光,在我们寒冷时给我们温暖。母爱好似大树,在炎热时为我们遮挡阳光。
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我们从婴儿到长大成人,母亲为我们费了多少心血。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期中考试我才得了七八十分,回到家,我悄悄的躲进房间,将卷子藏了起来,不想让母亲知道,可吃饭时,母亲还是问起了我的成绩,我低着头,泪珠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母亲见了,对我说:“不哭,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我不说你,告诉母亲你的分数好吗?”母亲看了我的分数后,对我说:“虽然分低了一点,可对的题我们全会啊,还是有收获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就好像是小草,用一生的心意来报答母亲伟大的爱!
母爱三年级文章之三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母爱三年级文章之三》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就是谁在我们摔跤的时候伸出手把我们扶起来的?就是妈妈。就是谁把我们含辛茹苦的养大?就是妈妈。就是谁在我们需要帮忙的时候及时出现的?就是妈妈。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烧到了39度多,妈妈立马发下手中的活,赶到家里,骑自行车送我去医院,到了医院,急诊部排着很多人,妈妈见我很难过的样貌,就过去跟医生说:“我的女儿发了高烧能不能先帮我看我的女儿。”医生答应了。妈妈带我去领药时我看到她的额头上有许多汗水。领完了药,她又骑自行车把我送回家,妈妈的汗水浸透了衣服,就好像淋过一场大雨一样。
到了家,妈妈又急忙帮我倒水喝药,又要去煲粥给我喝。“妈妈,你不用去上班吗?”我问。
“傻孩子,你发烧我当然要请假回来带你看病呀!”
妈妈的这一句话深深的感动了我。过了几天我的病好了,这全靠妈妈的功劳!这几天,妈妈一向陪在我身边,寸步不离,把我照顾得好好的。
妈妈,就就是我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我的心!我必须要好好的报答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