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好比一阵清风,它能帮助我们吹散心头的愁云;时间如同一场细雨,它能协助我们洗去心头的杂质;时间好比一池清泉,它能帮助我们洗涤心灵上的污垢;时间如同一股流水,它能协助我们冲淡心灵上痛苦的回忆;时间好比一剂良药,它能帮助我们减轻心灵上的伤痛;时间如同一把利刃,它能协助我们切除思想上的毒瘤……
从懵懵懂懂的孩子,到长成一位朝气蓬勃的少年,是如此之快!时光一眨眼便溜走了十三年,在这十三年,我们又真正明白了什么?又真正收获到什么呢?在我们的心中,时光是快还是慢的呢?
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因为多次请病假,许多课程都落下来了,成绩也是一落千丈,从一个优秀的尖子生到一个不及格的学生,令当时好胜心十分强的我消极了好一阵。我也不时在想:“同学们都上到那么久了,我现在去拼搏,去赶也赶不上呀!还不如随便上完这个学期,大不了降级再上一次学咯,反正我现在还小着呢,时间还多着呢!于是,这个小小的念头便慢慢在我的心中萌生了。每次上课,我也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丝毫没发觉时间已经从我的手中溜走了数日。到后来,我在书上无意看到几句话:小时候所承受的磨难,是为将来铺路。生活对每个人的磨练都不同,而每个人对面对困难的态度也是截然不同。。。。。。正是这几句话,是我重拾信心,拼命开始学习,遇到不懂的题我也会大胆的去找老师,同学询问。渐渐的成绩也有所提升,而我对时间的态度又换了:无所谓--无价。
正如朱自清写的那样:“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中闪过了。”既然对时间那么留念,又何不在有生的日子中做出一些成绩呢?而朱自清也在后来提到:“但是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对啊,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呢?既然对时间不再珍惜,不再留念,那当初又为何降生到这个世界呢?不过是在浪费时间罢了!
时光是公平的。它只个每一个人一次生命,而在这一生中,似漫长又似短暂。时间是不会因为一人所做过的后悔事,而停止步伐的。就让我们做个珍惜时间的人,在有限的时间中创造无限的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