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至今已经有2800年的历史了。广州位于广东省的东南部。
广州一年四季,鲜花盛开,因此,广州享有“花城”的美称。
木棉花是广州的市花,三月,木棉树的叶子落光了,树枝上长出了许多像粉蕉一样的花骨朵。很快,满树都是像火一样的木棉花,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更加鲜艳。
小朋友最爱去的是番禺的百万葵园,里面有数不清的向日葵。向日葵的花心里有许许多多的种子,也就是我们平常吃的瓜子。
广州是一个美丽的花园,欢迎小朋友到广州来玩。
[热门写作]哲理话题文章:我的最终选择精选一篇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热门写作]哲理话题文章:我的最终选择精选一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做过许多选择,但是这一道选择让我很棘手,太难了,太纠结了。
这是一道怎样的选择题呢?如果你的周围有所有人都想要的诚信,美貌,权力,地位,金钱。但是你只能拥有一样,你会选哪样?
拿到题目时,我很无奈,为什么只能选一样?不能选两样?我很纠结,要选哪一个?金钱,美貌,地位?还是健康,权力,诚信?
要金钱?不,不,如果要金钱虽然能想要啥就要啥,但是这只是物质上的满足,周围的人只会阿谀奉承,不会有知心朋友,只会孤独,寂寞。
要美貌?不,不,一个人的美并不在于外表,而是内涵,美丽与否都是父母给的。美貌在我眼中只是一个装饰品。有些人喜欢听到别人说她外表美,而我喜欢听到别人说我心里美。
要地位?不,不,虽然地位可以让我在万人之上,但是我终究会感到害怕,因为我怕别人抢去我的位置,所以不相信任何人,每天担忧,孤独。
要权力?不,不,虽说我拥有了权力就可以为所欲为,但是一旦拥有了权力,就拥有了麻烦,如果有人求我帮个忙,我又不好意思拒绝,就只能帮助他,但是求助的人多了,我就会烦。
健康?还是诚信?我想过两个都要,但是这是一道单项选择题,答案只能有一个,那我应该选哪一个呢?
最后我终于想明白了一个人的诚信要重于健康,儒家思想就弘扬一个字:信。一个人只有拥有诚信才能拥有心里美,请听我讲一个故事。从前有一户人家,家中只有一对老夫妇,一天,外面正飘着大雪,有六个人来到了这户人家,老妇人看到他们很可怜就邀请他们来家中做客,可是他们到了门口却说只能进去他们其中的一个人,原来,他们分别是金钱,权力,美貌,健康,诚信。老夫妇犹豫再三,决定让诚信进来,随着诚信的进来,其他的几位也跟着进来了,原来其他的五位是诚信的附带品。
诚信是一个人最善良的本性,因为有诚信,人们心中才不会有怨恨,因为有诚信,人们才能善待一切,我要诚信!我要成为一个有诚信的人,你呢?你的最终选择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