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的妈妈作文
唉,人人都说:“有妈的孩子是个宝。”但我却觉得妈妈挺“狠心”的。
无处不在的质问
每天早晨,当我朦朦胧胧地看清世界时,妈妈那烦人的质问就在我耳边回响:“看看几点啦!”我揉揉双眼,说:“几点啦?”那声音顿时提高了1倍:“几点啦?7:05啦!”我缓慢地穿衣洗漱,那一刻,我的名字似乎成了“快点”。我的“名字”一直在我耳边回荡……
双休日,妈妈看我正在玩,便质问我:“作业写好了吗?”假若我否认,那么她就会狠狠地瞪我一眼;假若我理直气壮地回答:“写完了!”她就会命令我看书去。为了不遭受白眼,我只好主动乖乖地回书房去了。
自己洗袜子
一天,妈妈对我说:“你长大了,该自己洗衣服啦!看你是‘新手’,我就体谅体谅,让你先学习先学会洗袜子。”这个妈妈,总爱这样,别以为我不知道——我们家的衣服都是放在洗衣机里洗的。于是,我就“谦虚”(虽然我并不是一厢情愿的)地向妈妈讨教洗袜子的本领,我怎么学也学不会,但妈妈还是不厌其烦地教我,声称:“小学就应该学习这些生活上的本领,为适应私立学校的独立生活而打下基础。”
这就是我“狠心”的妈妈,虽然她对我很严厉,但我能体会出严肃中一种浓浓的关心,一种期望和一种浓浓的,永远驻扎在我心里的厚重的、无价之宝——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