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奇妙大自然文章篇二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实用写作] 奇妙大自然文章篇二》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夏季,天空常常会出现电闪雷鸣,有时候,雷电还会击中人和建筑物,十分恐怖.
小时候,我也经常看到雷电看的多了,听的久了,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我一直以为天上住着天神,肯定是有哪个人触怒了天神,老天要惩罚人类,所以就电闪雷鸣.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渐渐地长大,知道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有一天,我看见了一篇文章——“雷电是怎样产生的”.我把这篇文章从头到尾读了一遍,才知道:雷电是天空中摩擦放电的自然现象炎热的夏季,空气中的水蒸气聚集形成雷雨云雷雨云有的带正电荷,有的带负电荷当带正电荷与带负电荷的雷雨云积聚在一起,电荷积累到一定量时,两种云就会摩擦放电,发出强烈的亮光,这就是闪电在放电的同时,空气发生剧烈的振动,就会发出巨大的爆炸声,这就是雷鸣.
我恍然大悟,想起了几年前自己的那个发现,真是既可笑又好玩现在回想起来,以前的我竟是那么的傻,自以为是.
[推荐写作] 奇妙的大自然文章其二
美丽的森林里有一个奇妙的世界。曾经,我有幸来到这个美丽而精彩的世界。
春天的早晨,森林里的一切都动了。小鸟早早起床,站在树枝上,抬头唱歌,兔子探出头来,来到草坪上吃早饭。
突然一声春雷响起,昏暗的天空中出现了一片乌云,一片接一片,追逐着,仿佛在规划下一步。
又是一声“砰”,春雷又响了。山洞里的熊眯起眼睛,傻乎乎地爬了起来。睡了一个冬天后,他来到山洞,伸了个懒腰。我想它一定睡得很舒服。
一阵风吹来,草花随风起舞。洞穴里的田鼠醒了,伸出它们锋利的头,带着好奇和喜悦看着外面的一切。
听,是雨声,滴答滴答,冰封的溪流流淌,水中的鱼儿跃出水面,享受着美妙的春天气息。
一群小鹿靠在小溪边,低着头喝水。
雨渐渐停了,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三五组五颜六色的蝴蝶围着我转,飞进花里。微风吹过,一缕缕鲜花飘动。我闭上眼睛,感受着美丽的大自然给我的一切美好,没有污染,没有杂乱。
晚上,太阳慢慢沉入深山,仿佛要睡去。所有的动物都回家了。
深邃的夜空,弯弯的月亮微笑着,伴随着闪烁的星星。
蟋蟀正在草地上演奏他们欢快的音乐会。
青蛙不甘示弱,走了出来,在水边的房子前大声唱歌,河里的鱼映着月亮的倒影游走了。
每只小猴子,钩在一棵树上,像泰山一样在树间飞来飞去,时不时地挂着树枝,荡着绳子,和月亮的倒影玩捉迷藏。
我望着高高的、开放的天空,感受着大自然的清新和美丽。一切是多么美好。
大自然的魅力文章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一定要经历的,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关于《大自然的魅力文章》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燥热的空气下,几乎无丝毫的喧闹声,大街小巷笼罩在寂静之中。偶尔传来一两声蝉叫,却显得极为生气。渐渐地随着太阳的下落,街上也活跃了起来。直至太阳向西山吻别,在天空留下一片晚霞时,树下多了一群手持蒲扇来回不断摇摆的老太太,楼下外公跟棋友兴致勃勃的下着棋,身旁像粽子一样里里外外一层又一层,围了个水泄不通。
我早已在电视机前坐了整整一个下午,看着天空中还是火红的一片,便又悄悄打消了出去透气的念头,仍回到沙发上,懒懒的躺着看电视。谁知我那叔叔却是按耐不住,拉着我说去水库那边玩。
坐着叔叔的木兰,一路疾驰,走到水库下的山脚处就听闻无数鸟叫和蝉鸣。叔叔卯足了劲往那几近90度的坡上冲,强大的声音震的无数鸟儿到处乱窜,杂乱的鸣叫声回荡在山谷中。路稍稍缓了下来,低头俯视竟是如此美丽,一片片梯田紧紧相挨着,绿油油的稻子连成一片,连沟壑都遮掩住了。再往前看去,是一条清澈的小河,在绿绿的一片中倒映出天空的蓝色。正值高兴期间,却被交杂错乱的树枝挡住了视线,这才渐渐注视起前方的道路。隐隐约约的看到大坝,清风拂过,感觉凉爽十足。
终于到了目的地。飞快的跑下阶梯,正巧赶上一位叔叔扯网捕鱼。一张硕大无比的网上沾了不少小鱼和螃蟹。当螃蟹被扯下网时,立即横着快速爬向石头缝中去了,样子极为滑稽,让人忍俊不禁。
朋友,你是否还沉浸在网络游戏中和肥皂剧中时,出门看看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所存在的乐趣或许远远大于苦闷于家看电视。去自然吧,那儿的声音婉转优雅,那儿的香气怡人心脾,那儿的人心静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