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五月是我们佳木斯人真正的春天,在这个沐浴花香的季节,有一个孩子却因病离开了校园,他就是因患白血病,在北京接受治疗的刘昊昕同学。突如其来的噩耗和巨额的医疗费,让这个本来幸福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近日来,我们光复小学的全体师生和家长们,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都在牵挂着病床上的小昊昕。
5月12日,我们四年四班全体同学向全校同学,发出“过一个不花一分钱的儿童节”的倡议。把自己在六一儿童节中的预计花销全部捐给小昊昕。
一个玩具、一次旅行、一顿大餐、一件新衣…….对我们来说,可能会带来一时的快乐,但这些和挽救小昊昕的生命比起来,确实那么微不足道。没有礼物的“六一”,我们会同样快乐,因为我们有健康的身体;不去游乐场的儿童节,我们会一样幸福,因为我们用爱帮助了小昊昕。
小溪能汇成江河,无数颗星星可以照亮夜空,我们在帮助小昊昕的同时,也在被帮助小昊昕的好心人感动着。
希望明年的五月,丁香花开的季节,小昊昕能重返校园,能和同学们一起沐浴灿烂的阳光,能和大家一起享受丁香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