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借鉴] 暑期社会实践日记其三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这篇关于《[日记借鉴] 暑期社会实践日记其三》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在第二天里,我们进行了“关爱留守儿童,共架爱心彩虹”的主题活动。活动形式主要是以走访和口头问答的方式,地点在xx区步行街和三通街一带。
这一地带的居民告诉我们,xx的留守儿童不算太多,但要是走在街上,也能看见一些老人带着还在呀呀学语的孩子。还有十多岁的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跟着爷爷奶奶过日子,得不到应有的教育,也享受不到应有的物质生活。
随后,我们小分队又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就留守儿童教育面临的难题进行了讨论。我们总结了以下三个方面:
1、没钱,缺少关爱、亲情缺失,因此大都表现出不快乐。
2、留守儿童普遍缺少善良之心、回报社会之心。
3、严重缺乏自信心,存在自卑心理。
但面对这样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社会的关注程度却远远不相称。当地人对留守儿童情况的了解有限,他们普遍认为留守儿童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家庭生活、环境问题以及心理问题。
在活动结束之后,我们立即决定返校之后要为当地小朋友寄去礼物和书籍,并成立了爱心书屋。看着这些礼物,我们仿佛看到了孩子们脸上浮现出了灿烂的笑容,有了这些笑容,我们便觉得自己所做的是值得的,是幸福的。
但这仅仅是冰山一角,我们所做的也只不过是稍稍缓解了他们的教育问题,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善这一难题。我们还能做的,是透过自己的相机,把这一现象和事实告之大众,让这些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注,除了国家的基本补助之外,会有更过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