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虚的作文
有一种态度叫谦虚
在崇尚个性张扬的今天,谦虚等于进步的老话已经被大多数人遗忘了,取而代之的是自夸和炫耀。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人们更是极尽张扬之能事,许多人已不知谦虚为何物,但我相信骄兵必败。
谦虚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也是引到我们走向成功的大智慧。
历史上很多名人都是谦虚的,他们的谦虚来源于深刻的自信。
宋朝的大文学家苏轼,在他小时候,聪明过人,勤奋好学,七岁知书,十岁能文,但他很自负,为了显示自己的才华,他曾在家门口贴了一副对联:识遍天下字,读尽人间书。
对联贴出去后,大家都来请教他问题,但都没能难得住他。几天后,来了一位老人,拿出一本书,请他念念书上的字。苏轼接过书,一看傻了眼,书上的字他一个也不认识,只得向老人表示歉意。老人走后,苏轼把那副对联添了四个字,变成了: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
从此,苏轼变得虚心好学,更加刻苦专心的读书,终于了我国历史上一位著名的文学家。
苏轼死了,他留给世界的不仅仅是文学的瑰宝,更是一种珍贵的态度谦虚!
有一种态度叫谦虚,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
我的好朋友文章(篇四)
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它不是我的同学,也不是我的邻居,它是小时候生日时收到的一个礼物——小狗公仔。
我的小狗公仔非常可爱。它白白的身体上穿着一件粉色的外套,一对淡紫色的小耳朵向上竖着,仿佛在倾听周围的动静。脸上嵌着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就像两颗黑宝石,炯炯有神。一张小嘴微微撅着,像是要和我说话。它那条又细又短的小尾巴向上翘着,显出一副调皮的样子。
不过不要看它是一只普通的小狗公仔,其实它可善解人意了。每次我开心的、不开心的事,都会和它分享。记得上次我和弟弟打架,我非常的不开心,找到了我的小狗公仔,向它“告状”,它好像能听懂似的,眼睛一直盯着我,似乎在安慰我,我这样抱着它,哭着说着,渐渐的,我的心情就好了起来,它安静的听着我的话,是一个非常好的倾听者。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希望我们能永远在一起。
最新写作: 希望与失望文章(篇七)
但愿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气力,它就像是指引我们的火炬,照亮前程,带来光明。假如世界上没有“但愿”,就多了许多悲观主义者;没有但愿,就没有活下去的原动力,可见但愿是多么的重要。
反观失望是令人悲伤的,一个人失望时,很收留易想不开,所以当自己碰到挫折而感到失望时,我们一定要适时的勉励自己,想办法补救,并将失望化成但愿。举个例子:现在的运动新闻头版人物——林书豪,他能成为纽约尼克队的先发后卫,是由于他懂得将失望化为但愿。他从高中开始碰到许多的挫折,像是他第一次NBA选秀没上,后来到金州勇士队因体系不适合他,导致他的表现不佳……等,但是皇天不负苦心人,他掌握住一次难得的机会,借着这个机会,让他带领尼克队创下七连胜的佳绩,并成为家喻户晓的大人物。人只要有毅力,不怕辛劳,失望终究会变成但愿。
但愿与失望,两者都有好处,但愿可以使人成功,失望固然不能成功,但是它却可以补救回来变成但愿。但愿与失望是一体两面,所以,失望时,只要往好的地方想,继承努力,失望就变成但愿了!
我与书文章精选一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这篇我与书文章精选一篇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读书是我每天的必修课,在书中我能学到许多知识,书能开阔我们的视野,家里的书我已经看了无数遍了,为了能够读到更多、更好的书,每个星期六我都会到朋友家或者是书店读一些我喜欢的课外书。
今天,我和朋友约好去她家看书。刚进到她的房间,我就看见了一柜子的书,一、二、三、四、五……好多呀,根本数不过来。咦,那不是《洋葱头历险记》吗?我一直都想看的,今天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我坐在书桌前,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看着看着,我竟不由得笑了起来,里面的柠檬王真的是个调皮鬼,他为了逃跑竟然躲到了垃圾堆里,这也太好
笑了吧!“呜”“呜”……这一章也太感人了,我已经控制不住我自己了,眼泪哗哗的流着,原来洋葱头为了救自己的爸爸,冒险去杀柠檬王,导致自己受了重伤,差点送了性命。好朋友的妈妈还以为我受欺负了呢,知道我是看书感动才哭的,阿姨说我是看的太投入才会哭,还说我是一个很重感情的孩子。
在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战斗”后,我终于把这本书看完了,虽然里面的内容,我不能全部理解,但我真的有被洋葱头感动到,我要向它学习不畏艰险勇于救人的精神。
读书真的可以使我快乐,使我成长!感谢有书陪伴的每一天,我最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