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的一棵松树范文
我家门前有许多的大树,它们有的是常青的,而有的却是到了秋天要落叶的。在这些树中,我最喜欢的要数那一棵松树了。它长得郁郁葱葱。
当春暖花开的春季到来时,它便继续抽出新的嫩绿的枝条。一阵风吹过,枝条随风飘荡,仿佛表演着优美的舞蹈,使人看了赏心悦目。
又过了一段时间,炎热的夏季即将来临。它的枝叶变的翠绿起来就像在告诉我们:瞧我们不怕那炎炎夏日。当夏日的脚步悄悄来临时,它又变成深绿色的。炎炎的太阳照着大地时,别的树,都枯萎了,有的甚至晒焦了,而它却仍然傲然挺立着。
转眼见,秋天来了,整个世界都被金黄色包围了。许多树的叶子开始飘落,而它则还是那样苍翠。“呼——”又是一阵送爽的秋风刮过,其它树上金黄的叶子随风飘荡,但松树上的叶子仍是那样翠绿,那样牢牢地长在枝杆上。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严寒的冬季又不知不觉地来到了。这时,有的树已经变得光秃秃的,只剩下几根稀稀拉拉的枝杆。而它却仍挺立着。“呼——”一阵北风吹过,伴随着豆大般的雪花纷纷扬扬地下了一天一夜,许多树的树枝都轧断了。但令你意想不到的是,它居然还是傲然挺立着。
我喜欢松树,不仅是因为它外观美丽,还有就是因为它有朴素、简洁、坚强、不屈不挠的好品质。
[写作模板]关爱话题文章word版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这篇关于《[写作模板]关爱话题文章word版》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同学们,我想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幸福吗?有的同学可能会说:“我不知道,我没想过。”
那么,现在想想吧。每天早上,我们咬着酥松的面包,喝着甜香的牛奶,背上书包走向学校;每次生日时,或到“肯德基”或到“麦当劳”,吃上一顿至少花去七八十元;每逢节假日,我们逛游乐园开碰碰车坐海盗船,我们游完公园赏花园,访完名胜寻古迹……也许,有的同学会说:“这是很平常的呀。”可是,那些因交不起二、三十元学费而辍学的同龄人,那些想说想唱却张口无声的聋哑人,那些遭受灾难而露宿街头的流浪汉……他们知道我们正生活在幸福之中呀!
同学们,睁开我们明亮的双眼看看吧,看看那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那一间间破旧不堪摇摇欲坠的教室;那一位位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他们是否触动了你那颗多情的心?
现在,你意识到你很幸运了吗?你感受到你很幸福了吗?如果感受到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想我们应该珍爱我们幸福甜美的生活。这样就够了吗?我们还应该关爱他人,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一家遇难,四邻相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是的,我们正努力这样做。不是吗?在学校开展的爱心送他人活动中,我班响应学校“省下一瓶可乐,省下一个汉堡包”的倡议,一下子捐出了一百多元。为了资助学校的一些贫困生,全校师生每人每学期捐出一天的零花钱。我们为孤寡老人送去中秋月饼,我们为发生地震海啸地区的灾民们送去慰问品,等等,等等。
同学们,一份份柔弱的关爱汇聚一起,可以焕发无穷的力量,就如凸透镜将无数的光点聚焦一处,放射出灿烂的光芒,它们可以焐热无数人冰冷的心,可以点燃无数人希望之火。同学们,把关爱的芬芳撒向四面八方吧,让关爱飞过千山万水,飞进千家万户,让孤儿们在关爱中茁壮成长,让残疾人在关爱中健康生活,让弱势群体过上幸福的生活,让世界充满和谐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