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美好的记忆中,老家门前的小路是我最熟悉的地方,它不像城市大道那样笔直宽阔,但却装满了我童年的快乐。
暑假里,小路旁高大的杨树下,是我们玩耍纳凉的好地方。树上的叶子随着风哗啦啦的响,像是在唱一首欢乐的歌。家家户户门口种着花花草草,有的还种着新鲜的蔬菜。尤其是邻居家的月季花,每次都开得红红火火,引得蝴蝶和蜜蜂围着它翩翩起舞,真让人赏心悦目。
一到傍晚,小伙伴三三两两的跑出来玩了,在小路上嬉戏打闹。有的在奔跑,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打王牌儿,还有的在骑自行车。打王牌儿的小孩儿腿上被蚊子咬的都是包,却还玩得不亦乐乎。忙了一天的大人们这时也出来纳凉,坐在一起聊着天,时不时传来哈哈的笑声。
最有意思的还是我们一起玩捉迷藏。小伙伴们藏得可隐蔽了。有的藏在月季花丛里,有的藏在大门后面,还有的爬到小树上藏起来。让找的人无可奈何。到最后一个人实在找不到了,我们就不找了,开始玩其他的游戏。那个藏了半天的人只好哭笑不得的出来说:你们怎么不来找我呀?这时我们相互看了看,都哈哈大笑起来。顷刻间,小路上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
现在那里已经拆迁发生了很大变化,盖上了高楼,铺成了快速路,也非常热闹,但我还是很怀念以前的那些朋友,那一条小路。
我家门前的小溪(收藏)
我家门前不远处有一条清澈的小溪。
这条小溪虽然比不上波澜壮阔的大海,比不过波涛汹涌的黄河,但对我们来说,它比大海还宽广,比黄河还磅礴。这条小溪不大也不宽,但它很清澈,甚至扔一块石头进去,也能看得一清二楚。它的水呈绿色,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碧玉。溪边的花花草草,一树一木都长得郁郁葱葱的。树一棵比一棵茂盛,花一朵比一朵鲜艳。
一到夏天,这条小溪便成了孩子们的天然乐园。孩子们三五成群,在溪水中尽情玩耍,他们一会儿潜入水中,一会儿露出水面,一会儿溪中竞技,叫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鱼儿也成群结队地在水中游来游去,仿佛在说:“孩子们真有活力啊!”
树倒映在水中,水围绕在山旁,再加上溪边的花草五颜六色,树木郁郁苍苍,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中,真让人心旷神怡啊!
写作借鉴:四季的色彩文章word版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写作借鉴:四季的色彩文章word版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春天是绿色的世界。草是嫩绿色的,树是新绿色的。在东风中,在阳光下,所有的绿色都在颤抖,都在含着晶莹的绿光。一切都是那么清新,清幽而有诗情画意。
夏天是红色的世界。花儿是红的,太阳是红的,小姑娘头上的蝴蝶也是红的。所有的红色都像燃烧的烈火。世界万物都布满了火热和奔放的情感。
秋天是金色的世界,金黄的树叶在空中飘动,似乎一只只翩翩的金蝴蝶。田野里,庄稼成熟了,收割机轰隆隆地响这,谱写了一首金色的交响曲。一切都那么灿烂和耀眼。
冬天是银色的世界,天是蓝色,地是银色,雪花更是雪白无假,晶莹剔透。银色是世界锦绣而祥和。
一年四季啊,像一条无边的彩带,春的清幽,吓的火热,秋的灿烂,冬的祥和都在这条彩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