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游杭州茶叶博物馆作文
今天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春游活动,我起了个大早,兴冲冲地来到了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坐着一辆大巴来到了杭州茶叶博物馆。
我们随着导游来到了一片茶地上。远看,这片茶地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阳光洒在茶叶上,使一片片茶叶闪闪发亮。走进一看,原来茶叶的背后有许多绒毛,一片茶叶旁还有两片小小的叶子,就像是婴儿的两只小手,哦,原来茶叶宝宝正伸出两只柔嫩的小手尽情地吸收着阳光的温暖呢!四周都是一座一座的大山,它们像是在保护茶叶宝宝们。再仔细一瞧,茶树上还有几个白白的东西,像是一个白色的花苞,原来,这是还没长出来的茶叶。我还发现,越靠近太阳的茶叶颜色越新鲜。
我们有随着导游走进了一条小路,这儿有世界各地的茶叶,长得各不相同。奇怪的是,有些茶叶就像一棵棵树似的,长得很高,我比较了一下,长得最高的应该要数藤茶了吧。
出了小路,我们去看了茶道表演,每人还拿到了一杯茶,我仔细地品尝着这杯茶,有点儿香,又有点儿苦。
我们品完了茶,又走进了一幢大楼,这儿都是关于茶的厅,有茶具厅、茶翠厅、茶缘厅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要数茶翠厅和茶具厅了。先来说说茶翠厅吧!这儿有许多茶叶的品种。基本六大类茶是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和黑茶。听导游介绍,泡茶还有讲究,不同的茶要用不同温度的水泡。再来说说茶具厅吧,这儿有许多茶具,有白色的陶瓷茶具,也有黑色的,漆器茶具特别漂亮,色彩鲜艳夺目,很让人喜爱。玻璃茶具用途广泛茶具厅外还有一个古时候磨茶的工具,我们玩上了瘾。
看完了茶厅,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了。我们兴奋地玩了一会儿后又去参加了一个比赛,比赛的内容就是分辨出红茶、绿茶、乌龙茶泡出来的茶水是怎样的。这太简单啦!红的是红茶,淡绿的是绿茶,深绿的就是乌龙茶。我发现乌龙茶很特殊,因为它像一颗颗花苞,不像一般的茶叶。
今天玩得开心极了!我又知道了许多有关茶叶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