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小学二年级作文记一次难忘的大扫除
记一次难忘的大扫除星期五下午,老师让我们几个班委留下来给班级大扫除。有的同学扫地,有的同学擦玻璃,有的同学摆桌椅、整理掉同学们桌子里面的垃圾,还有的同学擦黑板。。。。。。我们个个都干得热火朝天。我是负责擦窗户的。只见我先到卫生间去提了一桶水,在搬来一张椅子,然后拿一块布,放进桶里弄湿,再拧干,最后爬上窗户准备擦窗框。擦窗框对我来说真是小菜一碟,三下五除二,窗框就被我擦得一干二净。接着。我把布洗了一遍,准备擦玻璃。我用是不从上往下、从里往外地擦了一遍,觉得自己擦得很干净。当我下来欣赏我的杰作时。呀!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玻璃怎么会被我越擦越脏了呢?简直成了一张大花脸,现在该怎么办?我心想。
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办主任林老师走了过来,说用干报纸擦吧!用湿布擦玻璃会被你越擦越脏的。我心想用干报纸擦能行吗?我心里冒出了个大问号。于是,我爬下窗户,到了讲台前撕了一张旧报纸,又爬上了窗户,重新认认真真地用报纸擦玻璃。这一次呀,我擦得很仔细,没放过任何角落。忽然,我又发现玻璃上有一块污渍,这块污渍像个顽固的敌人,不管我怎么擦也擦不干净。我心想这一点污渍也就算了吧,再说大家应该也看不见。但是,我又想妈妈说的做事要有始有终。于是,我到食堂把洗洁精往布上喷了点,再用九牛二虎之力把那块污渍擦干净,污渍渐渐变淡了,我用指甲把最后一点的污渍抠掉,玻璃就被我擦得一尘不染了,可以看到自己映在玻璃里的影子了,最后,我用布把窗台稍微差了一下,窗户就擦好了。再看看我的朋友陈亦想,她也不甘落后。她先把椅子搬到桌子上,在扫完地,最后把地拖得一干二净。被她拖完的地板像打过蜡似的,看不到一点灰尘。卫生做好了,教室被打扫得焕然一新,窗明几净。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朵大红花,我们心里想喝了蜜一样甜。这次大扫除让我知道了劳动最光荣,这次大扫除可真让人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