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到表姐家做客。一到表姐家,我就囔囔着要找表姐。舅妈说,表姐在练书法。哈哈,这是我搞鬼的好机会,吓吓表姐。
我鬼鬼祟祟地来到书房前。哇,表姐真的在练书法。我看见她正在全神贯注地写着,一个个漂亮的毛笔字在表姐的手里诞生了。那一横一撇,似乎都充满着生机。我看得入了神,连自己要做的事全忘了,默默地看着看着,一直到吃饭。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好美啊!表姐谦虚地说还没到火候呢。待会儿给你看看大书法家的杰作,叫你开开眼界。我三两下就吃饱了,迫不及待地等着表姐。
饭后,我和表姐钻进了书房。表姐拿出字帖,向我作介绍。不知什么原因,数学公式那么难记,可是书法作品越看越喜欢。我从此认识了王羲之、颜真卿、启功等大书画家。欣赏他们的作品,就像沐浴着花香,叫人如痴如醉。看着看着,叫人手痒痒,禁不住要提笔写写。练书法如同习武,不会轻松只会吃苦。尽管握着笔,手不停地颤抖,练一个小时手臂都麻了,我心里仍然是高兴的。
上个星期天,妈妈要做客,出门前嘱咐我看家。我一个人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何不练练书法呢?我翻开颜真卿的字帖,津津有味地看着。我一边看一边临帖,很快我就入了神。似乎我就是那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那纸也不是纸,而是一张大毯子,我在上面滚爬、跳跃,我一会儿像猴子在翻跟斗,一会儿像道士耍太极。
是谁在鼓掌?糟糕,是外面在下大雨!等我冲上天台,晒干的衣服水在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