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xx周的实习生活过去了,第xx周的实习生活又紧张而忙碌的开始了。这一周所做的事和上周基本一样,早上上班提前半小时去把办公室打扫干净,把开水烧好,然后就开始做自我的事情。在这一周感觉没有前两周学着那么吃力了,慢慢的熟悉了图纸和之前的电力行业定额,根据计算规则计算就能够了,计算速度也提上来了,估计这周能够把空压机房的工程量算完,到本周四我就把图纸算完了,于是整理了一下就拿给师傅检查了一下,师傅看完了跟我指出了我有一些地方漏算的,然后叫我回去好好再看看图纸和定额书把算量补全。
把漏算的东西透过查看图集和看计算规则慢慢的把它部全和修正后,xx师傅又找了一套图纸给我叫我核对一下我们公司于业主方的概算方面的方法差异,xx师傅给的是一份她做过的电子工程量,这中间的差异就是使用的方法不一样,但结果都一样,通常状况都是我没直接用计算式表达出计算结果,但业主方打破了传统的方法他们直接用Excel工作表就表达出来了,看着十分的简洁工整舒服。
生活并不简单,我们要勇往直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着,总会有微笑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