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把定额的工程量计算方式一个一个核对。之前的投标价格大大超过控制价的范围,师傅就让我把每个量都检查,昨天我检查了几遍,但是没发现个所以来,于是今天就再检查一遍。有些单位不一样的地方要进行换算,小数点在哪都要很仔细的检查。最 近都比较忙,接的标比较多而且都是在这几天要开标,师傅最 施工组织设计都有点忙不过来让我自己检查。说实在的,我的心里都没个底。我不是很清楚也没有个方向,价格差了两千多万,这可不是小数目,我真是怕自己做不好。
不管怎样我都要硬着头皮做下去,就在我检查量的过程中,我总结了自己一些不足的地方:不够细心,量的换算不够完整;不够耐心,想一下就把这事弄完。但是事实证明,越是这样,错的地方就越离谱。为此我也深刻的反省自己,警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辙。
只有自己真正的学会了,脚踏实地的去做,才能让自己能有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