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中我主要做了看图纸、熟悉规范定额,做简单的造价,预算,标书和在施工现场做材料员等实践。现在回头看,我还是做了很多工作。首先我简单的汇报一下,刚进公司我对规范,定额做了再次温故,详细的看了几个工程的投标过程,编写了一份标书。为了能更明白的了解设计者的设计原理,我将办公室里的图集看了个遍,对图纸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争取把每处不明白的地方都弄明白。看不懂图就不能做出合理的造价,所以看图确非常重要。
之后我也下工地进行了实践,在书本上学过的理论知识,似乎通俗易懂,但从未付诸实践过,等到真正做出一套大楼的造价时,才会体会到难度有多大;也许亲临其境或亲自上阵才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知识的匮乏。有时我空出一部分时间观察施工过程。该工程是框架剪力墙结构,目前在基础施工中。我对其钢筋和基础桩做了深入了解。如切割,坡口加工,断桩情况等。为防治断桩的主要措施是混凝土浇注过程中,应随时控制混凝土面的标高,提升要准确可靠,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