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段实习期间的练习,我总结了几点关于看图纸的经验:首先,看图纸时应该总体阅览一下总说明及其有关于此套图纸的补充和联系单等,其实较完整的翻阅一下整套图纸是很重要的,这样心里会对它有一个整体的了解,知道自己所算的是什么样的建筑,万万不可拿到一份图纸没仔细看说明就开始埋头苦干,那样可能会造成事倍功半的效果。其次,算工程量时要从基础一步一步的算起,扣除该扣的,比如后浇带每层都应扣除,加该加的,如上翻梁之类的。不可以像以前一样挑自己喜欢的先算了,要一点点的算,这样漏掉的会少点,省得到后来再去翻算,这样会更麻烦,同时也比较容易出错。第三,每层都有不同的东西,要细细研究,不要急,不要自己嫌麻烦,因为工程量小而忽略不计。宁可先算了,以后不计入价了再删。这些是计算工程量时该注意的一些细节。要想掌握好预算这一行的技能,还是比较难的,不过我相信在师傅的帮助指点下,自己加倍努力,我会一步步前进的。
事实证明,生产实习工作中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尝试、不断的积累,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在弥补不足的同时,便实实在在的提高了自己。所以,不管怎样,努力去做,告诫自己:只要用心,就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