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办公室人很少,听说都到前期去了,心里感觉:“还不坏,初来报道,少些人还好。免得人多,怪不知所措的。”不过,这次我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跟公司的每一个人搞好关系,我要努力提高我的交际能力,我也希望能相识满天下,就像丽姐评价雄哥那样:“他和谁都能够成为朋友。”还好吧,今天和公司里的三个人都还蛮投机的,我有不懂的向他们请教,他们都热心地为我讲解。
谢谢丽姐、发哥、明明哥。
8月9日
今天,公司要拍摄一个化妆品广告,请了专业化妆师、摄影师,还有一个来自法国的模特,而且是司徒姐做导演,雄哥也来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排场。不过,心里的波澜倒也不大,因为之前拍过一套艺术相,也看过明珠台的top model,用一句俗话说就是“见过大场面了”,所以,只是有点亲临现场的新鲜之感。
模特来了,化妆师开始化妆。化妆师说,广告的妆容特讲究,要求特细腻。看来也是,跟我平常舞台演出的那种粗糙的浓妆,就是两种境界。
开拍了,我不能全程都站在旁边看,只能等大家都不在意的时候,悄悄地站在门口看一看。雄哥对我很关心,看见我都对我笑一笑。从他的笑容,我读到了鼓励、支持、欣慰,或许还有点欣赏吧。我只是知道,我不能令他失望,更不能令自己失望。
谢谢雄哥、司徒姐。
8月11日
今天,办公室又是清闲的一天。一大早回到办公室不久,司徒姐就和两三个前期的同事回来搬监视器,听说是中山纪念堂有一个晚会。我的心痒痒的,也想到前期去。我问了Sam哥,能否也带上我,他说要问司徒姐,可我没有勇气。在司徒姐面前,我就像一只受惊的小鸟,生怕自己的某一步走错了,会使自己懊悔不已。我终于感受到了电影  The Devil Wears Prada的女主角 在老板Miranda身边是一种如何的心情:惊慌无措。我也向前期和后期两边跑的聪哥表示我想去的意愿,聪哥提议我向司徒姐说一声,我难为情地说:“我怕司徒姐嫌我初来乍到,碍手碍脚,不会让我去的。”聪哥却说:“你不说怎么知道不行呢?你不说就永远不行。”一语惊醒梦中人,我下定决心,即使要碰一鼻子灰,我明天也要试一试。
谢谢Sam哥、聪哥。
8月12日
今天,早上,胡先生来我们公司配音。我第一次参观配音房,也第一次现场观看配音。虽然,小时候我也拿过许多朗诵和演讲的奖项,但是,我却发现配音和它们其实是不尽相同的。胡先生走后,我拿着他的稿子读了一遍,才悟到了配音的独特要求:感情和速度都要稳,声音要大气稳重,停顿、断句以及轻重音都大不相同。
8月13日
今天,我最大的收获是跟小林学会了做电子相册。虽然这还是最初级的电子相册,但对于一个电脑理论不大好的人来说,这小小的进步也会萌生一种莫大的成就感,还证明了我今天没有白活。
下午,来了一个外国人,说是要到白云机场拍摄。丽姐很关照我,叫我也跟上他们一起去,可是阿鹏的脸上就分明挂着不屑。他大概觉得我一个女孩子,是不能指望她扛东西了,倒反而要照顾着她。
这并不能责怪他们。他们一方面要工作,另一方面又要分心来照顾我,更何况,又不是没有我不行,所以他们宁愿少些麻烦。
晚上,我看到报纸上刊登了有关俊男美女的工作会更顺利的报道。于是,我就突然觉得男人很矛盾。一方面,他们希望得到异性的欢心,而暂时把对方置于一个很高的位置,使自己显得卑微。但另一方面,他们又会瞧不起女性。不知道这是否叫做理性,或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是,我觉得,男人的这种理性,对一部分女性来说是一种刺激,而这种刺激会叫醒她们潜在的能量,使她们不断前进,最终超越男性。大概从古到今,有名的女性都是这样奋斗出来的。
谢谢小林、阿鹏。
8月16日
今天,莲姐跟我谈请假休息的问题,语气平和,也让人容易接受。经过了这次,我悟出了:到一个新的工作环境,首先要熟悉各人的工作岗位,特别要知道请假是谁负责的,避免不必要的形象损害。
谢谢莲姐。
8月17日
今天,晚上,莲姐安排我去门市部。门市部很忙,我到达时,却只有小林一人在干活。后来,陈老师也来了,批评小林工作不到位,不明确自己权力范围的同时,不懂得行使自己的权力,既然陈老师已经把门市交给小林看管了,小林就有权要求某人离开门市,结果让前期的人员在客户面前胡乱说话,令一桩生意告吹。另外,陈老师也教我们做生意要“打蛇随棍上”,不要因为客户买得多就降价,如果一多就降价,那么迟早会降到极限,这样不是逼自己上绝路吗?要知道,价格一降,是很难再上调的。
谢谢陈老师。
8月18日
今天,我参加了电影《缘来父子情》的新闻发布酒会。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感觉很新鲜,但还有些看破红尘的解脱。或许,这种解脱是由于看到娱乐圈的复杂有关。因为,许多事情都显得很虚伪:女的围着男的转,年轻的就围着年长的转……不过,也不必那么悲观吧,就像“璇美人”刘璇所说的,就当是一种交际,一种工作。
只要心中纯洁与宁静,表面的灰尘也就不足挂齿了。
8月22日
今天,我看了一天的门市。小林的工作是越来越进步了,所以司徒姐叫他有空的话就练习拍摄。突然之间,我明白了为什么司徒姐什么都不让我学,可能她认为:一个人,要先干好自己的工作,再去学其它的,不然,就会见了玉米丢西瓜,到最后什么都没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