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雷锋
我没有见过雷锋,但是他的事迹早已在我心中。妈妈经常给我讲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叔叔帮一位大嫂买火车票;帮一位老奶奶送回家;帮同班战士洗衣服总之,他的事迹让我感动。
雷锋从小家境贫穷,尝遍了酸甜苦辣,因此雷锋从小立志为人民服务。在我听妈妈讲雷锋做过的好事中,有二件事让我记忆犹新第一件事是雷锋在一次外出到沈阳火车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望丈夫,不小心把车票和钱都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票硬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泪问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雷锋说我叫解放军,住在中国。第二件是雷锋帮一位老奶奶送回家的事。有一天,下着大雨,雷锋正要回部队,可是他看见路边有个老奶奶站在雨中,很无助的样子,雷锋想这位老奶奶肯定是遇上困难了。他走到老奶奶身边,问她老奶奶,你怎么这里站着?怎么不回家啊?老奶奶说我忘记了回家的路!雷锋问老奶奶住在哪里,老奶奶只记得她所在村子的名字。雷锋脱下雨衣给老奶奶穿上,带着老奶奶一路走一路问把她送回了家,可是自己因为淋雨冻得感冒了!像这样的好事,雷锋做的不计其数,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啊!
雷锋就这样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事,难怪人们一见到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锋。正如人们所流传的那样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一个伟大的名字,在我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宝贵的青春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是人民的好儿子。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继承雷锋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为党为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