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人物
在古今中外,有许多英雄人物值得我们去敬佩,他们在这个世上已奉献了自己的全部,这些真正的英雄人物是当之无愧,是被人们歌颂的。
俗话说的好,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此刻有多少英雄人物为拯救更多的生灵而牺牲,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其中一位。她叫孟丽萍。孟丽萍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人物,她为人们奉献了许多,但她自己却永远跨入了天堂的大门,再也回不来了。
那一年,我国某一山区发生了一场大洪水,房屋都被大水淹没了,大家无路可去,全被困在了一个小岛里。那里没有什么吃的,大家渴了就喝露水,饿了就吃野蘑菇和野菜,但又有多少人为这个而中毒身亡,当时的他们真的是痛苦不堪的就这样他们在小岛上整整生活了半个多月,后来这可怕的洪魔终于结束了,但是他们却被困在那里回不去了,因为面临在他们面前的是类似长江的大河。他们又怎么过去呢?正当他们百感交集之时,面前却驶来了一条小船,船上有一位女人身穿雨衣缓缓驶来。此时岛上被困的人们都欢呼起来啦,他们为有一点生机而兴奋。那为船上的女人便是孟丽萍。
孟丽萍缓慢得划了过来,她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她一到岸上就马上跟他们说,不用怕,有我呢。我一定会救大家出去的。话音刚落她就马上开始了她的救援行动,可是她的那条船一次只能载重5个人,但岛上却困着上千个人,孟丽萍凭着自己勇敢和毅志成功营救了被困的人。到她自己一个人架着小船前行的时候,突然这可怕的洪水又将再次袭来,那可恶的魔爪抓走了孟丽萍,只剩那小船还在那摆着摆着孟丽萍在她活着的最后一刻向岸上的人们大喊平安啦,我为祖国而骄傲此刻岸边的人们早已泣不成声。
多好的人啊,当年的她才年仅21岁尽然就这样被夺去了她花一般的年龄,就像是一支被折断的小花落入水中,将失去一片生机。后来被拯救了的那些人们为了哀悼孟丽萍,把这个村叫为宇平村象征着与孟丽萍永远在一起。
是的,我国古今中外流传着许多英雄人物,如雷峰,鲁讯他们都为我们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他们的光辉永远的铭记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