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爷
我年迈的姥爷,已经是白发苍苍八十岁的老人了。我的姥爷慈眉善目、和蔼可亲,长着一副菩萨像,又厚又大的耳朵、宽宽的脸庞、大大的眼睛、厚厚的嘴唇。只是在他的脸上,被岁月的沧桑布满了深深浅浅的皱纹。他的眼窝也有些塌陷,满口的牙齿,也脱落了许多。
前几年,姥爷爱好是练鹤翔桩气功。四年前,老爷因为腿上的静脉曲张很严重,做了手术后,腿脚不是很灵便。所以,老爷现在的爱好是看电视,尤其爱看《动物世界》和电视连续剧《西游记》。
我的姥爷很和善,也很通情达理。在我犯了错误时,有时,妈妈会吵我,爸爸会动手打我。老爷看到了,他会严厉地批评爸爸妈妈粗暴的行为,耐心地给我讲道理。只要老爷在场,他们休想动我一根毫毛,慈祥的姥爷是我的保护神。
姥爷在生活中,很会精打细算。从来不会为自己多花一分钱,生活很俭朴。那件蓝色的条绒夹克衫,是老爷的最爱,他已经穿了近十年。他把平时节俭积攒下来的钱,都给了妈妈,让妈妈给我买保险和充当我的教育基金。我的姥爷是多么的疼爱我啊!
爱操心的老爷有个习惯。每次爸爸妈妈和我无论谁出门,他都会问大约几点回来。在我们快回来之前,他就站在窗前往路上看,等待着我们回来后,给我们开门。有时,我们会回来的很晚,执着的姥爷会一直站在那里等,直到我们回来为止。
姥爷很心疼我的妈妈,从不愿给妈妈多添一点麻烦。有一次,姥爷腿上静脉曲张的手术伤口发炎,疼得厉害。可是他一直忍着,没有告诉我的妈妈,自己随便吃了点药。因为姥爷很了解他孝顺的女儿,妈妈又要工作又要照顾我。怕妈妈知道了,又是给他看病又是照顾他。既要耽误照顾我,又让女儿操心劳累,他心疼啊!每当妈妈提到这件事,都会流眼泪。
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中,他艰辛地养育了我的妈妈。年迈的姥爷,还要帮助妈妈关心我、照顾我。姥爷像蜡烛一样,默默无闻地燃尽自己,把光明和他全部的爱,无私地奉献给了我们家的一代又一代人。这就是疼我爱我的姥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