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爷
我的姥爷年近八十,然而,他身体很好,没有什么病,只是他的眼睛已经永久性失明了。
从我记事起,姥爷就已经带着眼镜了。记忆中,姥爷是一个很慈祥的人,他从不会因为我们犯错而责怪我们,也不会唠叨我们的学习。他一直都是那么和蔼。
在我小的时候,姥爷还没有失明,一到周末或是假期,我最开心的就是姥爷的不期而至,他总会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就那样悄悄地来了,如同变魔术一般,忽的就出现了。每一次来,姥爷总会给我带一些小玩意儿。至今,家里还放着姥爷送给我的恐龙玩具。这个东西可有意思啦,打开开关,它就会边叫边向前走,眼睛还闪着红色的光。当时的我是多么搞笑,只要恐龙一叫,我就会被吓得哇哇大哭。这时,姥爷就会把我抱在怀里逗我笑。而我,总是不过一分钟就会破涕而笑。
虽然现在姥爷失明了,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疼我。只要一到过节,姥爷就会给我打电话,叫我们去吃一顿团圆饭;过年时,姥爷总会偷偷地塞给我压岁钱,让我自己存着买些喜欢的东西。
姥爷是一个很乐观的人。他对待生活从来都是那么从容,不管发生什么,他都是笑着面对。这几年,姥爷锻炼了一身的本领;有一次,姥姥自己先出去了,姥爷竟然自己拿着凳子就出去了,把我们都吓坏了,幸好当时没有车经过。
如果你来到我们这里,一定会一眼就认出来哪个是我姥爷的。瞧他那灰白的头发,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与周围的人热切的攀谈着,是不是还发出爽朗的笑声。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和谐。
这就是我的姥爷,一个和蔼的人,一个乐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