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叔叔
我的叔叔三十出头,中等身材,浓浓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清瘦的脸颊显得格外精神。叔叔对我非常关心。记得五岁那年,有一次,我感冒了,有些发烧。而外面却下着倾盆大雨,爸爸妈妈又不在家。当时我家只有一件小雨披,叔叔给我披上了。他背着我,一头冲进茫茫大雨中。
叔叔深一脚,浅一脚,到了诊所,叔叔变成了落汤鸡。我家离诊所并不遥远,可我觉得叔叔走了那么长的路。我打了一针就好了,叔叔却感冒了。这件事虽然过了很久,但我还总是记忆犹新。叔叔非常重视我的学习。由于种种原因,毁了他的大学梦。所以在学习上他对我寄予很大的希望。一年级放寒假的时候,我不想做作业,遇到需要思考的问题,干脆不做。叔叔知道了,很生气,但他举起的拳头始终没有落下,继而耐心地劝导我惠宁,小学的知识是基础,如果你不打好基础,等上了中学,有些知识就不扎实。就好比盖房子,不打好地基,房子就不结实
那次,叔叔说了很多。他语重心长,总是希望我能考上大学,出人头地。叔叔现在去蒙牛公司上班了,在安微省马鞍山市,他已经是一名优秀的班长了。相隔千山万水,他总是利用休息时间,给我打电话,询问我的学习和身体,时刻关心着我。总之,我非常想念叔叔。虽有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对叔叔的爱戴之情,更说不完叔叔对我的关爱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