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1500字范文
渐渐的,冬天来了,没有了秋的悲凉、沉重。了份寒冷和寂静。
这个冬天来的特别迟,却也因此温暖了许多。看来这个冬天不会飘下纷扬大雪了吧。人们裹上了厚实的大衣,竖直了高高的领子。那种暖色调让人看了特别的舒服。
寒冷的冬风呼呼的刮着,一个人孤独的走在人行道上,偶尔落下几片秋叶——留下那干秃秃的树枝。总觉的冬天索然无味,因此在冬天我往往慵赖着身子,让日子如白开水般过去。但这个冬天,却也发生了一些并不算很特别的事情。看到了好友的留言:冬天快乐,再加上一个暖暖的微笑,我也笑了。我对她说,“冬天快乐”。瞬间,觉得这个冬天有了那么一丝快乐。
今天收到了好友寄来的信,拆开信封,掉出两只可爱的小猪。圣诞节还没到,我却提前收到了祝福,“merrychrismas”。我的心暖暖的,但愿她在这个冬天也能快乐。
晚上打着电筒,坐在窗前写下了这篇文章,外面一片寂静。突然间,好怀念初中,好怀念同学。不知他们现在怎样,着个冬天,他们身在何方,一切都还好吗。我心里默默的祝福着:冬天快乐。同时也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几个字,但愿自己在这个冬天里——快乐。每次到了冬季,我都会想回到夏天,就算热死也好过冷死的好,但是我发现到了夏天我就会想回到冬天,真是矛盾。其实四季都是上天给我们送的礼物,不管是春夏秋冬,静静的走进去,就都会发现有不一样的风采,冬天同样适用这个道理。
冬,没有春的温暖和生机;冬,没有夏天的翠绿和烦闷;冬,没有秋天的萧瑟和清冷。但是它却拥有击中人心的难得一见的雪景,岁寒三友也给冬天增添了一股坚强的情操,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见到亮丽的风景。
如果你只身闯进了冬天这个世界,第一能够给你震惊的就是漫天的白雪了,雪是世上最美好纯净的字眼,作为冬爷爷给我们珍贵礼物,我们更加应该要珍藏起这一份迷人的魅力来。
经过大半个冬天的酝酿之后,雪,似乎就成了这个世界唯一的寄托,等啊,等啊!终于,一片片如精灵般的雪花从高空落下,像棉絮,像云朵,像梨花,一朵一朵地散落开来,借着微风的吹拂,在空中划下一道道美丽的弧线,然后悄然坠地。
下雪固然是美,雪后的世界更美,一场大雪过后,整个世界就像被编织成了一个童话,广阔的大地被无尽的雪所覆盖,洁白无瑕,浩瀚的天空像是被雪洗过一样,那么纯洁,那么平静。这时的自己,真不知是站在天上,还是站在地下,仿佛置身一个天地交融的梦幻世界。只有仔细一看,在隐隐发现远处有一道黑色的细线,像是谁画上去的,它将天空与大地分置宇宙两旁,使它们彼此交融而又分离。
走进冬天,我们当然不能遗忘百花中的勇士——梅花。如水的月光,静静地泻在梅树上,梅花袅娜地开着,花蕊当中顶着一堆白雪,仿佛羞涩的少女用白色的纱巾遮着脸,楚楚动人;打着朵儿的,花儿顶上好似缀满了粒粒珍珠,那样光洁,那样莹润;在月光下明灭闪烁,微风吹过,掀起一阵阵薄雾,这时的梅花仿佛在梦中仙境一般,树也虚无,花也缥缈,朦朦胧胧,妙不可言,再加上梅花那若有苦无的清幽的暗香,更加让人如痴如醉......
雪地里的松柏也是冬天里一处值得欣赏的美景,无垠的雪地里高耸着几棵苍翠的青松,它们与坦荡的大地比起来,显得那样高大,那样伟岸。洁白的雪花零星地点缀在那些翠绿的枝叶上,远远望去,好似一座镶着珍珠的宝塔,又像是守护冬天的老人,好像惟恐谁惊扰了冬天的这份宁静似的。微风吹来,调皮的雪娃趁着松树不注意,便从它枝间悄然滑落,然后发出簌簌的声响。
冬天,它虽然没有春的五彩缤纷,没有夏的绿意盎然,没有秋的金黄收获,但它却有自己独特的内在风格:明净、洁白、庄重、深沉。冬天的美无法用文字去描述得尽善完美,只有当你亲身去体验,才能发现它的真正美。所以,让我们敞开心扉,怀着喜悦的心情,一起走进冬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