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颜色 750字范文
崔涂的《除夜有怀》描写的冬天是那么的凄凉,而孟郊的《苦寒吟》描写的冬天却是那么的美。冬天的颜色是什么?我左思考,右思考,也没思考出什么。只好出去观察入冬的景象。
呀,窗外正下着大雪。白花花的雪花随风飘落,像轻盈的鹅毛,似无瑕的玉石,又好像一个个调皮的娃娃,朝着我微笑呢!瞧,北风吹来,鹅毛在风中互相撞击,发出喷喷的声音,像贝多芬优美的乐章,又似维也纳动听的歌声。风吹到脸上,如同刀割一般,生疼生疼的,如同夏天火热的性格。哦,我明白了,冬天是火红火红的!
冬天值得观赏的不止是漫天大雪,还有雪后的景象。
雪停了,推开门,放眼望去,嘿,房顶上,马路边,都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雪。她给大地换上了前往冬天舞会的西装,给山伯伯穿上了冬天必备的棉鞋,给湖泊系上了温暖舒适的领带.......小花小草都旧貌换新颜,换上了冬天带给他们的馈赠。哦,我明白了,冬天是雪白雪白的!
冬天雪后人们所干的事都是尤其有趣的。
雪后,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冲出妈妈(爸爸)的怀里,投入冬天的怀抱。用自己清橙清橙的热情融化了冬天的寒冷,他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天空中飞来飞去。转眼望向小街便道上,一位老人正捧着一杯热茶,准备递给一旁的小女孩。他用他橙色的热情融化了女孩心头的寒冷,温暖了她心田。哦,我明白了,冬天是清橙清橙的!
冬天的天空,也是独一无二的。
最后,仰头望向天空,发现碧空如洗,蔚蓝蔚蓝的,如同一块洁白的幕布。突然,天空下起了小雪。我仰头,任凭雪花渗入我的衣服里,围脖里......突然发现,雪花都变成了蔚蓝蔚蓝的了,似乎整个世界都成了蓝色的了。哦,我明白了,冬天是蔚蓝蔚蓝的!
冬天是红色的,白色的,橙色的,蓝色的就像夏天五彩缤纷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