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的快乐作文700字示例
快乐,是给口干舌燥的人一壶甘甜的泉水;快乐,是给寒冷的人送去一堆炭火;快乐,是给饥饿的人一块面包。其实,快乐并不是非要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当我们给予别人、为别人付出时,快乐就会涌上心头。 苏联知名作家高尔基在卡普里岛上休养时,他的妻子带着10岁的儿子去看他,儿子在院子里栽了好些花,过了不久,他们就回去了。
春天来了,那些花都绽放了,露出了美丽的笑容,显得格外娇艳,迷人,高尔基看着这些怒放的鲜花,给儿子写了一封信:你走了,可是你栽的花却留了下来,在生长着。我望着它们,心里愉快地想:我的儿子动身以后在卡普里岛留下了某种美好的东西——鲜花。要是你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自己一生留给别人的都是美好的东西——鲜花、思想、对你的美好回忆——那你的生活将会是轻松愉快的。那时,你会感到所有人都需要你,这种感受会使你成喂一个心灵丰富的人。要知道“给”永远比“拿”愉快。 是啊!“给”永远比“拿”愉快,多么简单却又深刻的道理呀,要知道,给予获得的快乐更持久,会在你的脑海中留下挥之不去的记忆。
有些人只是一味的索取,那他的一生也不会快乐,相反,有些人一直默默地付出,即使再平凡,再普通,也是快乐的,比如清洁工,他们并没有做着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枯燥地在街道上清扫着,可我相信,他们的内心一定是快乐的,因为他们正在为城市的洁净贡献自己的力量,给了城市一张美好的面容。还有如同白杨一样坚强不屈、无私奉献的边疆建设者,他们的姓名也许无人知晓,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边疆建设者,他们一定会为了这个名字而自豪,那是他们为边疆建设贡献自己青春与热血的标志啊!谁又敢说他们不快乐呢?
所以,同学们,请做一个懂得付出、懂得给予的人吧,给予,会使你的心灵得到升华,会让你的思想变得崇高,会带你在快乐的海洋里扬起风帆、驶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