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生活作文800字高中示例
去年暑假,妈妈领我去长白山脚下、鸭绿江畔的姨姥家度假。山村夏日的景色真美呀!连绵起伏的群山翠绿翠绿的。山上长满了高大的树木,树中间点缀着一些五颜六色的花朵,地面山长着密密的野草,远远地看去,整座山就像碧玉雕成的工艺品。山脚下,小河哗哗地流淌,河水清澈见底。水中的鱼儿欢乐地游着,小龙虾在水底悠闲地漫步。绿色的河水倒映着绿色的山,绿色的山依偎着绿色的水,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田野里盛开着金黄色的菜花,绿油油的水稻一望无际,山坡上玉米已经有一人多高,长长的绿叶就像舞动着的彩带。菜田里,红红的、大大的、一串串的西红柿十分惹人喜爱,大南瓜结满地,豆角、黄瓜、茄子、辣椒挂满了枝头。
山村的生活真是太有趣了!清晨,听到鸡叫,我就起床了。坐在院子里,欣赏着山村拂晓的景色。天空刚刚吐出鱼肚白,晨雾弥漫,山川原野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过了一会儿,东方天际呈现出淡紫色,一轮红日从云雾中喷薄而出,放射出了万道的霞光。人们拿着锄头到地里去,新的一天开始了。早饭后,做完作业,小姐姐们便领着我到村后的山坡上摘野果。甜甜的李子,黄黄的山梨,一串串的山葡萄,味道十分鲜美。临近中午,我们便跑到村边的小河里游泳、摸鱼、抓龙虾。游累了,就到岸边的沙滩上晒太阳,皮肤晒得黝黑黝黑的。
我们在岸边挖水渠,用石板搭成瀑布,用沙子和石头堆起一个个小沙丘,再用树条插出一片片森林来,玩得可开心了。玩累了,人也饿了,我们就到菜田里找吃的。摘下一根小黄瓜,吃上一口,满口的清甜,拾来一些柴禾,燃起火堆,掰来几穗大玉米,放在红红的火炭上一烤,香喷喷的气味便扑鼻而来,再烤上几只小龙虾,这可是人间少有的美味啊!吃上一顿,让你久久不能忘怀。傍晚,我和小姐姐们坐在村后的小山坡上看夕阳下山。
西边的天空出现了鲜红的晚霞,村子里升起了袅袅的炊烟,牧人们赶着牛羊下山了,田里耕作的人们也陆续地回家了。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山村勤劳朴实的人们一直演奏着几千年来的古老旋律。夜幕降临,稻田里的蛙演唱会便正式拉开了序幕。这时,村子里成了儿童们的乐园。孩子们分成几伙儿,捉迷藏,攻山头,冲啊!杀啊!喊声震天。打完仗,孩子们便聚拢到村头大榆树下,听老爷爷讲杨靖宇将军打日本鬼子的故事。这个假期,我同小姐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真正地体会到了山村生活的欢乐。
运动会那天,校园里彩旗飘扬,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让我们热血沸腾。首先进行的是开幕式,各个方阵队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过主席台。红旗队、鲜花队、花环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彩球队,当他们走过主席台的那一刹那,放飞了手中的彩球。无数个彩球摇曳着飞上天空。场上一片欢呼,一片沸腾。这绚丽的彩球吸收了全场所有的目光。大家翘首望着,望着……彩球渐飞渐远,我们的心也被牵得好远。
精彩无须等待。开幕式一完,各项比赛就开始了。看,跑道上离弦的箭,沙坑前腾空的一跃,操场上潇洒的扣篮;瞧,上下翻飞的毽子,密不透风的跳绳,就连小小的垒球都在空中画出美丽的弧线……一项项比赛把精彩的运动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令人期待的是1500米长跑。运动员已经站在了起跑线上,有的在做热身运动,甩甩胳膊,踢踢腿;有的摩拳擦掌,像一位正准备接受严格训练的解放军战士一般;有的表情严肃紧张,已经做好起跑的姿势,随时准备飞奔而出;还有的非常悠闲地在和旁边的同学谈天呢,好像冠军非他莫属似的。
随着“叭”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飞奔出去。刚开始,他们都铆足了劲抢内道。渐渐地,便拉开了距离。我们班的跑步健将居然落在了后面!这让我们的一颗心都揪了起来。“加油呀!”“加油!”场外啦啦队的喊声一阵高过一阵。已经第三圈了,运动员们的体力消耗很大,可仍然都在坚持着。她一直不紧不慢地跑着,可到了第四圈,她突然开始爆发——用力地甩着胳膊迈开大步,飞速地向前冲,竟然一下超过了四个选手名列第三。此时,她成了全场瞩目的焦点,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场内形势空前紧张,场外的观众都拼了命地为本班队员加油,助威声震耳欲聋。还有20米,10米,5米……她不负众望,用她的无敌飞毛腿赢得了冠军。同学们将她抛向天空,表达满心的喜悦。
夕阳的余晖洒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如镀上了一层战衣,快乐在我们心中荡漾。这是一次多么精彩的运动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