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陪伴而美好作文800字推荐
陪伴如春之细雨,浸润我们的心灵;陪伴如夏之清风,吹散我们的烦恼;陪伴如秋之银杏,点缀我们的生活;陪伴如冬之暖阳,温暖我们的心房。陪伴,是一切美好的根源。我们的生活,因陪伴而美好。
小时候,我在河北的一个小乡村里长大。父母常年在北京工作,陪我长大的,只有村口的那棵银杏树。
那是一棵粗壮高大的银杏树。春天,当百花争艳时,它静悄悄地披上了一层绿纱。我独自站在树下,看着小伙伴的手被父母牵着从树下走过。夏天,当暑热难耐时,它静悄悄地撑开绿绒大伞。我独自在树荫里乘凉,看着小伙伴们熟睡在父母的怀里。秋天,当繁华落尽时,它静悄悄地放飞一大群黄蝶。我独自站在树下,看着小伙伴与父母一起捡拾最美的金扇。冬天,当大雪纷飞时,它静悄悄地裹上银毯。我独自站在树下,踮起脚尖望向村口的那条小路,期待着我的父母从那里向我走来。因为拥有父母的陪伴,小伙伴们的生活美好得让我羡慕;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我童年的生活黯淡得让人心疼。
不知在银杏树下等了多久,有一天傍晚,我不经意间看到小路的那头,从斜阳照过的地方走来两个风尘仆仆的路人。或许又是我不认识的过路人吧,我不再看他们,随手捡起一片已经枯黄难认的银杏叶。不知为何,我总是忍不住望向他们,当人影由模糊变得清晰,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爸爸妈妈回来了!我随手丢掉那片银杏叶,向他们飞奔而去。扑进他们的怀抱的那一刻,我泪如雨下。妈妈的眼睛好像也湿了,她轻抚着我的头,帮我将那被风吹乱的马尾轻轻捋顺。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冬阳的余晖温柔地洒在我们的身上,异常温暖。爸爸妈妈牵着我的手走过那棵银杏树,有父母陪伴着回家,感觉很幸福。
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离开过。每天都陪我看书,陪我画画,陪我睡觉,陪我长大。春天,他们陪我在银杏树下嬉戏玩耍;夏天,他们陪我在银杏树下乘凉纳阴;秋天,他们陪我在银杏树下捡拾黄金;冬天,他们陪我为银杏树添土御寒。因为有了父母的陪伴,我的生活变得美好无比;因为有了父母的陪伴,我的成长变得多姿多彩;因为有了父母的陪伴,我家的日子过得愈发有滋有味。
就这样,他们陪我快乐成长,我陪他们慢慢变老。我们的生活因为陪伴而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