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有个大花坛,里面有花,山柿子,枇杷树和青菜,我家的花坛。
春天,柿子树发芽了,在春姐姐的呵护下,太阳公公的照耀下,长出了第一片嫩叶,这代表万物都要复苏了,那叶子嫩绿嫩绿的,可爱极了,轻轻的摸上去,还有点毛。
夏天,花开了,当你每天早晨路过花坛时,你会闻到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让你舍不得离开它,那时你有点想着迷,坐在花坛边或站在花坛边,欣赏花,闻他的花香,就算你那时走开也是依依不舍的,好像不能没有她的花香似的。
不知不觉的,秋天到了,《我家的花坛》。枇杷像一个负责任的好妈妈似的。身上的叶子落到花坛上,给其他的小草、小花铺上一层焦黄的“棉被”,不能让他们受到一点伤害,他们受到伤害比自己受到伤害还疼似的。
过了几年,现在已经比我还高的枇杷开花了,而且开的那么大,那个多!再过几天,枇杷结了果,那就可以品尝自己亲手种的果实了。假如那枇杷比其他买的枇杷还小,味道比其他买的枇杷酸,但在我心中,我自己种的枇杷永远是最甜的,最大的,因为那毕竟是我自己亲手种的啊。
枇杷开花了,柿子树还没开花,这就是我最伤心的一点了。柿子树比枇杷树晚种好几年。我只吃过柿子,但从没看到过柿子开花。现在,我多么希望柿子树马上能开花,立即开花!我早就想闻闻柿子的花香了,看看柿子的花是什么颜色的。是白色的?是粉红的?是红色的?……
柿子柿子开花吧!我还要吃你结出来的果实呢!
以后我们要多了劳动,和《养花》里写的一样: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着难道不是一真理吗?这样种会长果实的树,树长大了,既有果实吃,而且种树时可以强健身体,也可以增长一些知识。将来,果子树越长越大,果子越长越多,我就邀请全班去吃,也可以团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