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作文700字左右
放一首音乐,静下心来,所有的烦恼将离你而去。
——题记
世界上许许多多的音乐家,他们曾演奏出了许多优美动听的乐章,这些音乐,成了我们生活中的不可缺的食粮,拥有它,你将与焦躁相离,拥有它,会让生活更美好。
记得有一天,我在放学的路上,我拿着考了八十九点五的试卷,焦躁不安一下子涌上心头,愁眉苦脸地回到家里。妈妈看见我一副闷闷不乐的模样,担心地问:“你怎么啦?遇到不开心的事了吗?”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妈妈听了,笑着对我说:“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听一听舒缓的音乐,心情一下子就会好起来。”
我半信半疑地说:“真的吗?音乐有这么神奇?”
妈妈点点头:“你就试一试,试了你就知道了!”我心想:试试吧!反正对我也没什么坏处。于是我将信将疑地戴上耳机,在手机音乐软件上点了一首舒缓的英语歌。我听着歌,可我的脑袋里还是想着那个倒霉的分数。一分钟,两分钟,半小时过去了......我与其说在听歌,倒不如说是在完成这个动作。我摘下耳机,对妈妈说:“妈妈,我一点感觉都没有,音乐根本一点用都没有!”妈妈说:“你听歌时不能带着急躁的心情去听,闭上眼睛,静下心来,用心聆听这首歌的优美之处。”
我重新戴好耳机,点开一首歌,闭上眼睛,音乐开始了,我仔细聆听着,我隐隐听见了风的呼啸,听见了鸟在歌唱,听见了流水潺潺......那是大自然的声音!我身心一下子放松下来,神情舒缓,一种从未有过的平静钻进我的心里,心情也一下子好了起来。听着听着,我好像随着这首歌走进了大自然,我心中早已忘记了所有不愉快。原来,妈妈没有骗我,音乐真的可以治愈每一个人的心。
此时,音乐钻进了我的心里,就好似一道强烈的光芒,扫除了我内心的一切阴霾,把我从一切焦躁中拉了回来。
音乐,让我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