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密密麻麻地堆积着一层比一层厚的云,仿佛是天上神仙书画时,不经意间打翻的墨水瓶,一场大雨随时都可能来临。
马路上的人们就像川流不息的潮水一样向前涌去。有的人小心翼翼地蹬着车子,有的人则在车缝中快速地穿梭。但是,无一例外,大家的脸都是阴沉的,就像这阴沉的天。
“轰!”伴着一声雷鸣,雨倾盆而下,行人们乱成一锅,慌忙开伞后就向四面八方涌去,时不时从人群中还传来孩童的哭声,焦急、烦躁、不安,一时窜上心头。我手忙脚乱,想融入这杂乱无章的街道,我的节奏被彻底打乱了。
“不哭不哭,有哥哥在呢。”大家都在抱怨,人丛中只有一位男孩抱着他的弟弟诉说着雨的美好:“你看这雨多漂亮啊,像牛毛、像细针,刚刚那一声大响,是天上的鼓,上面的神仙在过节呢!”哥哥用手拭去弟弟眼角的泪水,弟弟也不哭了,用手去接雨水,一脸兴奋,一脸惊奇:“好了,咱们回家。”哥哥牵起弟弟的小手,撑起伞,在雨林中漫步而去。
不知何时,这对兄弟成为了街上的焦点,过往行人总要回头望上几眼,只因他们的脸上挂着笑容,那个能感染所有人的笑容。
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似乎想起了什么。一双温暖的大手拉着我,慢慢陷入了记忆的小潭。那是我五岁时的一个下雨天。“妈妈!妈妈!我怕!我怕打雷!”我哭着跳着,乞求获得母亲的抚慰。“不哭不哭,有妈妈在呢。”母亲俯下身来抱住我,用手轻轻的拍打我的背:“你听,雨沙沙的,伴随着有节奏的雷鸣,是不是很像一首音乐?”我从母亲的怀里探出头来,细细的聆听。“是吧,是像音乐吧。”我激动的点点头。“那你以后还怕打雷吗?”母亲抱着我站起身,我摇摇头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不怕了。”感受着母亲温热的体温,听着动听的音乐,我渐渐睡去。
“轰隆!”又是一阵雷鸣,将我从记忆的深潭里拉了出来。我下意识地寻找那对兄弟,我很害怕,害怕弟弟随时可能出现的哭声。“哈哈!哥哥,天上的大鼓又响了呢!”
哥哥蹲下身来,用手摸了摸弟弟的头:“是啊,天上可热闹了呢!”弟弟笑了,哥哥也笑了,弟弟的笑是人类最天真、烂漫的笑,哥哥的笑透露出的是一种对待弟弟应有的成熟。
看着他们的笑容,我也笑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冲散了云,消散了雾,剩下我看到的,是天上载歌载舞的神仙,听到的是婉转动听的音乐。一切都变了,变的那样美好,而令这一切改变的,只因这一幕。
那,就是爱吧!
一件令人伤心的事高一作文(收藏)
凡是活在世上的人都有高兴的事,但也有伤心的事。有一件伤心的事就像一把利剑,刺痛了我幼小的心灵,使我伤心极了。
那是去年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到别人家作客归来的时候,妈妈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摔破了腿。爸爸喝酒太多,摇摇晃晃地骑着车,一回到家里,爸爸和妈妈就争吵起来,我以为他们不会吵多久,便洗澡睡觉了。可他们越吵越凶,简直不可开交。我一骨碌爬起来,劝他们说:爸爸妈妈,你们不要吵了,快去睡觉吧!小孩子家,就来管我们,去去去!爸爸不耐烦地对我说,并一只手把我推进了屋里。
我只得回到房里,把门关着,贴着门缝偷听:你怎么那么坏呀,骑自行车摔倒了我你连问都不问一声,回来还找歪,你总得有点人情味吧!妈妈捂着伤口说。是我没有人情味还是你没有人情味啊!我今天本来情绪就不好,你还回家吵吵闹闹,还要我给你弄药,你长的什么心眼?!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道做什么好,心里像一只兔用力蹬着一样紧张。
是再去劝劝呢,还是干脆睡觉算了?去劝吧,又怕他们不理我;不劝吧,怎么睡觉?秒针滴答滴答地转动着,分针也一步步向前移动,我肚子里的两个小人争吵起来,半天也不分胜负。还是要去劝劝的那个小人占了优势。我慢慢推开房门,他们没有觉察到。我鼓足勇气,对着他们刚准备开口,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我看到这会儿,他们不但口角战进行得厉害,战争进一步恶化甚至动起手来。作文
爸爸酒劲大发,用尽全身力气朝妈妈身上打去,给了妈妈几巴掌。妈妈失声痛哭起来,说:我告诉你,我这一生还没有谁这样打过我,你要是真想置我于死地……就发酒疯把……把我打死……死了算了!爸爸听了更加气愤,又朝妈妈身上打去,你真的要死……那好,好……我打死你!
我眼疾手快,跑到妈妈身旁,爸爸一拳重重打在我的胸上。哇!我大声哭起来,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掉在地上。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哭,不知是疼痛,还是什么……妈妈把我一把搂在怀里说:小晨,你不要紧吧?爸爸的铁石心肠顿时也软了下来,对我说:小晨,爸爸对不起你!我把爸爸蹬开,妈妈把我搂得更紧了,我哭得声音更大了,爸爸默默地坐在那里,不知在想些什么……作文
我和妈妈停止了哭泣,默默地走向房间。爸爸的眼眶湿润了,突然,眼泪顺着眼皮、脸颊、下巴流了下来。
这件事使我太伤心,太伤心,我多么希望世界上每一对父母都别闹矛盾。这样,不但损伤了父母自身,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幼年时就受到那么大的精神刺激,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