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暖心的事高一作文(精选)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尊重,他们平凡而高尚。正是这样一些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让社会变得美好。而我,也有着许多尊敬的人。我尊敬一位和我一样大的陌生男孩,是他的那次举动,让我明白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高尚的的品格……
那天,我坐在公交车上。随着公交车刹车低沉的轰鸣——门开了。许多人群络绎不绝的涌了进来。车内不一会儿,就挤满了人。正当车门即将要紧闭是,一声嘶吼声远远传来。车内的人将眼光投向了门口。等等!等一下!那人一边喊,一边上着车。透过人头攒动的人群的空隙,,我隐隐看见了那人——那是一位年老的老奶奶。看样子,已是六、七十岁的样子。她气喘吁吁的跑上车。
她面颊带着一丝憔悴。那沧桑的眼睛微微眯着,看不到眼珠。深深的皱纹爬满额头。弓一般的背脊微微弯曲着,形成一个弧度。蹒跚的步履微微移动着。她那蓬乱的白发上沾着丝丝雨点。我把头往窗外一看,原来下雨了。
她立稳身,晃晃悠悠地走着,她扫视了四周,看了看有没有空座。接着走向栏杆。苍老的手松松地握着。身体随着车厢而晃荡。
看了这一幕,我心想:让不让座呢?。我挠了挠脑袋,唉!算了。待会肯定会有人让的!我抱着一种逃避的心态,让老奶奶孤零零的站着。我故意把目光投向窗外,雨,还在下。
过了一会儿,一个刹车,老奶奶一个踉跄,险些摔倒。老奶奶,您做!一声柔和的身音传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子和我差不多高的小孩。他身板瘦瘦的,皮肤有点白。脸庞十分清秀,显得有点俊气。他眉清目秀,小小的眼睛微眯着,与他脸上的笑显得十分和谐。深深凹陷的酒窝映衬着那阳光的面颊。小朋友真懂事啊!老奶奶做着抚摸的动作,夸奖着。尊老爱幼是一种美德嘛!我应该做!他摸着头憨厚地笑着说。老奶奶和他继续谈论着,有说有笑。车内十分安静。
我看着惭愧地低下了头,十分脸红。旁人也开始夸赞:哎呦,这孩子真乖!是啊,是啊。我显得更加不自然,越发惭愧,越来越热:早知道我就让座了,这样大家就会夸赞我!我嘟着嘴嘀咕:抢我风头!
看过去,老奶奶和他依然开心地谈论着,他们对视着。他们两个都在笑。不知怎么回事,怨恨竟减了许多。小伙子多少岁啊?老奶奶凑近了问。十岁。他扭捏地回答。那你要到哪去?我要到……听着他们的对话,回忆着开始的一幕幕,我木讷了……
我竟不恨他了,取而代之的是尊敬。我觉得自己很好笑。那个小孩和我一样大啊!他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却赢得了人的尊敬。他不仅给了老奶奶舒适的座位,还给了她心灵的安慰。因为他有着一种人格的力量——高尚!下了车,雨还在下,但我的心里十分温暖;那一车人,也都被深深震撼!
那些暖心的小幸福作文高一(精选)
阳光灿烂的一塌糊涂,天也蓝的不像话,这一样是小幸福。有时候,我在想每一天初升的太阳为我们带来的欢乐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当大地被金色的阳光铺满时,我们心里会充满一种小小的,却让人顿觉满足的幸福感?[由Www.QunZou.Com整理]
很多人都这么说:其实欢乐很简单,当一觉醒来,发现还能够睡上三个钟头;在橱窗里看见了自我梦寐以求的漂亮衣服;在街上看见帅哥,莫名地发起花痴来……太多太多,都在不经意的一瞬间,拨动了左心房的弦,紧之后,幸福就溢满了心田。
此刻的我,每一天都是步行上下学。其实,很喜欢一个人的感觉,纵使会让人觉得孤单,但却也能找到温暖的阳光,抿嘴而笑。一个人,穿梭在人车攒动的马路,寂静的月光,静静地映着我的影子,抬头望去,却看见两双紧握的双手。再往上稍抬一点,一高一矮的比例,在月光的映衬下,亦是唯美。我就在背后,安静地看着这对父女,心中的羡慕涌上心头。或许,不,是必须。这时候的他们必须很幸福。
当羡慕渐渐散开之时,我的父亲还在丽江。从小,都与父亲的语言屈指可数。父亲不太会讲话,而我又像他,两个人碰撞在一齐,也不会有任何火花。望着他们幸福的背影,在月光的笼罩下,才明白,父爱无需言语,行动证明一切。昨日,父亲从丽江回来了。他给我带了很多纪念品,他还是念着我的。我不必去羡慕别人,我同样能够与父亲一齐幸福。
回到家以后,母亲与弟弟早已睡下。我蹑手蹑脚地一个人洗漱完了,就去睡了。星期四了,依旧和往常一样回到家中,黑漆漆的一片。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灯火通亮的感觉。打开餐厅的灯,看见了餐桌上母亲准备的点心,心触动了。坐下来,细细品味着幸福。房门就在这时打开了,母亲穿着睡衣,一脸疲倦地坐在了我的旁边。她说:几天没讲话了,我特意开了闹钟等你回来。瞧,我多幸福!
弟弟和我相差九岁。一年级的孩子与我这个高一的少年,似乎没有共同语言。从小,弟弟就觉得我对他很严厉,不喜欢我这个凶巴巴的姐姐。母亲告诉我,弟弟洗澡时,会问她,我是不是快下课了,他要等我回来。因为生物钟的缘故,他总是一到点就犯困,就算前一秒刚说要等姐姐,后一秒就倒头大睡了。小小年纪的口是心非,一样也是一种幸福。或许,我严厉了,但一切不是出自于我不喜欢这个弟弟,我爱他,爱弟弟对姐姐天真无邪的爱。
又到了周末了。又是一家人都能准时相见的时刻了。又是家里充满欢声笑语的时候了。月光愈发清澄,我的心愈发温暖。
秋风吹过,落叶飘零,月光静静地埋藏了我的那些小幸福。多年之后,必须会变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解开缚心的绳索作文高一(精选)
初三的日子紧锣密鼓,由不得我来安排。一次又一次的测试后,看着试卷上那可怜的分数,不由地难过起来。晚上,正在书房里发呆,忽然接到姥姥的电话,她说,好久没来了,姥姥想你了。
挂了电话,脑海里浮现出来的全都是姥姥温和的面容。仔细算算,都半年没去姥姥家了,又到夏天了,姥姥家的果园又该是一片繁茂的景象了吧。这样想着,心早已经飞向那片绿茵茵的果园了,那里有红彤彤的苹果,也有金灿灿的鸭梨,那里有甜甜的香瓜,也有酸酸的李子。春天花开一片,秋天果结一树,村边孩童的嬉戏声,树上鸟鸣的歌声,还有姥姥脸上那满足的笑意,乡下的光景,令人心醉。
来到姥姥家已是下午。初夏的风异常柔和清新,似乎还带着些春天的清润与温馨。姥姥看到我来,一把把我拉进果园,走,姥姥给你摘果子去!果园一如既往的安静与沉稳。慢慢走进去,杏已经搞得差不多了,苹果刚刚长出青青的果实,像个羞涩的孩子一样,紧紧地依偎在枝头。再往前走,姥姥指着一丛藤般的植物告诉我:这是猕猴桃。早就听说姥姥家前两年新买了一批猕猴桃的秧苗,忙忙碌碌地照顾了它们好几年,今年终于要结果了。我急切地问姥姥何时才能吃上酸酸甜甜的猕猴桃,姥姥笑着说:早着呢,要到十月份才会熟透呢。
这么久!我失望地问道,不能加些肥料快快催熟吗?
果树和人一样,成长都要经历一个慢慢等待的过程,怎么能心急呢?姥姥看着我反问道。
看着年迈的姥姥依旧劳作的身影,我忽然想到,村子里很多老人都随着住在城市的儿女搬走了。可姥姥怎么也不肯,她说这才是她的家。我常常问姥姥一个人在家里无不无聊,姥姥每次都笑着摇摇头,但我还是无法想象一个人从清晨熬到夜晚是多么的漫长,况且年年如此。而姥姥却说她一点都不觉得日子漫长难熬,早上起来看看果树,下午在家喝喝茶,收拾收拾小院,傍晚再给放学的孩子们送点新鲜的果子,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心放宽了,自然万事皆好。就像那些猕猴桃,周边的果实一批批都红了,只有它们不紧不慢地生长、成熟,要是和你一样猴急,那还能结出那么好吃的果子来?
姥姥的话像一股清风一样吹散了我心头的阴霾,总是要求自己的努力立竿见影,却忘了什么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而能不能顺利地完成这一过程,则需要我们有一颗淡定而从容的心,就像姥姥说的那样——把心放宽,万事皆好。如此,我们也才能在时间的磨练中,在华美的十月,收获和猕猴桃一样的成功。
人生之路漫漫,走得顺利还是坎坷,完全看自己以一种怎样的姿态来行走,你若一味争强好胜,只顾奔跑,往往会迷失了方向;你若能解开缚心的绳索,将姿态放低,将要求放小,那么除了最终的目标,你收获的还有一路的风景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