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生活作文800字高中示例
去年暑假,妈妈领我去长白山脚下、鸭绿江畔的姨姥家度假。山村夏日的景色真美呀!连绵起伏的群山翠绿翠绿的。山上长满了高大的树木,树中间点缀着一些五颜六色的花朵,地面山长着密密的野草,远远地看去,整座山就像碧玉雕成的工艺品。山脚下,小河哗哗地流淌,河水清澈见底。水中的鱼儿欢乐地游着,小龙虾在水底悠闲地漫步。绿色的河水倒映着绿色的山,绿色的山依偎着绿色的水,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田野里盛开着金黄色的菜花,绿油油的水稻一望无际,山坡上玉米已经有一人多高,长长的绿叶就像舞动着的彩带。菜田里,红红的、大大的、一串串的西红柿十分惹人喜爱,大南瓜结满地,豆角、黄瓜、茄子、辣椒挂满了枝头。
山村的生活真是太有趣了!清晨,听到鸡叫,我就起床了。坐在院子里,欣赏着山村拂晓的景色。天空刚刚吐出鱼肚白,晨雾弥漫,山川原野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过了一会儿,东方天际呈现出淡紫色,一轮红日从云雾中喷薄而出,放射出了万道的霞光。人们拿着锄头到地里去,新的一天开始了。早饭后,做完作业,小姐姐们便领着我到村后的山坡上摘野果。甜甜的李子,黄黄的山梨,一串串的山葡萄,味道十分鲜美。临近中午,我们便跑到村边的小河里游泳、摸鱼、抓龙虾。游累了,就到岸边的沙滩上晒太阳,皮肤晒得黝黑黝黑的。
我们在岸边挖水渠,用石板搭成瀑布,用沙子和石头堆起一个个小沙丘,再用树条插出一片片森林来,玩得可开心了。玩累了,人也饿了,我们就到菜田里找吃的。摘下一根小黄瓜,吃上一口,满口的清甜,拾来一些柴禾,燃起火堆,掰来几穗大玉米,放在红红的火炭上一烤,香喷喷的气味便扑鼻而来,再烤上几只小龙虾,这可是人间少有的美味啊!吃上一顿,让你久久不能忘怀。傍晚,我和小姐姐们坐在村后的小山坡上看夕阳下山。
西边的天空出现了鲜红的晚霞,村子里升起了袅袅的炊烟,牧人们赶着牛羊下山了,田里耕作的人们也陆续地回家了。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山村勤劳朴实的人们一直演奏着几千年来的古老旋律。夜幕降临,稻田里的蛙演唱会便正式拉开了序幕。这时,村子里成了儿童们的乐园。孩子们分成几伙儿,捉迷藏,攻山头,冲啊!杀啊!喊声震天。打完仗,孩子们便聚拢到村头大榆树下,听老爷爷讲杨靖宇将军打日本鬼子的故事。这个假期,我同小姐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真正地体会到了山村生活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