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技节作文高一
4月9日,我们学校举办了第一届校园科技节。我很荣幸担任了尚美楼大厅科技作品展览区的解说员,虽然早早的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心里还是抑制不住地兴奋和紧张。
开幕式结束后,我快速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作好了准备。不久,远远地看见一位陌生的老师带着一批穿着橙色校服的学生向大厅走来,我知道这是兄弟学校的参观者。我的心怦怦直跳,似乎要跳出嗓子眼。我赶紧深呼吸,默默地命令自己平静下来。旁边的王老师也不断地鼓励我,说:你是最棒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加油!客人们来到了展区,我鼓起勇气,自信、大方地向他们介绍起同学们科技作品。我清晰、流畅的解说获得了他们的交口称赞。
接待完了一批又一批的校外参观者后,我的解说任务完成了。王老师说,我可以去各个活动场地参加体验活动了,我便一溜烟似的跑向了操场。科技体验活动真多呀!火箭喷发器、木棍搭桥、萝卜牙签搭高塔……都很有趣。
我最喜欢的是尚美楼五楼的创客室,这里有许多各式各样的高科技作品。进入创客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小而精致的小房子:红色的屋顶,白色的墙壁,原来是智能家居。里面有许多小巧玲珑的家具:沙发,床,窗帘,空调,灯,甚至还有电视机呢!最有趣的是展示台上还有一个平板电脑,上面有许多按钮,我好奇的按下一楼灯开,房子一楼的灯就亮了;按下车库开,车库门竟然慢慢上升了;按下窗帘开,房子二楼阳台上的窗帘也拉开了;按下电视开,客厅里的电视也开了,正在播放护肤品的广告呢。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有了它,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来操控家中的各种设施,真是太方便了!
创客室里的魔箱也很有趣,在箱子上方的小孔里放入一枚硬币,从正面看,硬币不会掉下去,而是从箱子后面的小门里出来哦!这是因为魔箱里面有一面镜子,和箱子里面形成了45o夹角,会让人做出错误的视觉判断。
从创客室出来,我的目光被运动场西边的体验活动吸引了——木棍搭桥。几个同学正在用木棍交错着,试图搭成一座桥,在经过一番努力之后,桥终于完成了。一位同学走上木桥,站在上面停留了好一会儿,桥竟然没有塌。另一位同学看见了,一脸疑惑。他跟旁边的两个小伙伴轻声嘀咕了几句,就快步走上去,坐在木桥上,他的俩伙伴赶紧也走上前,弯腰把桥抬了起来,木桥竟然还是没有散架。旁观的同学都惊讶不已,情不自禁地一边拍手一边高声叫好。
科技是多么神奇呀!首届校园科技节早已结束了,但其间开展的各种活动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将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于猜想,勇于探索,勇于实践,用智慧的大脑去创造、去发明、去攀登科学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