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在这个快乐的摇篮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但有一件事让我想起来就会感到开心。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爸爸妈妈都出去办事了,我和奶奶在家,奶奶说:“今天你们想吃什么呀?”我不加思索地说:“饺子”。奶奶答应了,我陪奶奶去买菜,到家后我和奶奶一起包饺子。以前都是奶奶做好了吃现成的,今天我要亲自参加,想想都好玩。我跟奶奶进了厨房,她一边跟我讲她小时候包饺子时包得奇形怪状,后来做的多了,经验足了,饺子就包得更好看了,一边和面、切菜。开始包饺子了,奶奶把面醒好了,我也和奶奶一起包,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拿着饺子皮,用勺子把馅放进饺子皮里,捏好后放在板子上,像这样包了几个,可是馅竟然漏了,看着自己的杰作心里真不是滋味,奶奶笑着说:“没事,刚开始学都这样,来,先学擀饺子皮吧。”奶奶边说边耐心地手把手教我,我拿着擀面杖开始擀了,按奶奶教的方法,我开始练习,一边擀一边学着奶奶以前的样子把面皮着,第一个是长方形的,第二个就是圆的了,但是缺了一小块儿,当擀了几个后,面皮越来越好看了,再后来就是圆的了。虽然我的胳膊有点困,但心里却美滋滋的。奶奶还一直夸我很能干,我的表现还得到了爸妈的赞赏,大家都说今天的饺子真香,看着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心里别提有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