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桂花飘香,我们的祖国迎来了67华诞。10月1日晚上的玄武湖公园,凉风习习,景色迷人。我和爸爸,还有朋友一家3口兴致勃勃地来到玄武湖公园观看烟花表演。
虽然是晚上,但玄武湖公园里面人山人海,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和温馨。离放烟花的时间还有几十分钟,我们决定到游乐场痛痛快快地玩一玩。
游乐场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所有的娱乐设施都在开放,有:飞标、碰碰车、钓鱼、摇晃船……我和我的朋友玩起了钓鱼。服务员叔叔给我们发了一大块鱼饵,爸爸帮我给钩子装上鱼饵,我把鱼钩甩到水中,开始钓鱼。一开始怎么也钓不上鱼,我有些着急。爸爸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是要让鱼把鱼饵和钩子一口吞掉。”我照着爸爸教我的方法耐心等鱼上钩一甩,不一会儿四条小红鲤鱼成了我的“俘虏”!
钓完鱼,我们来到莲花广场看烟花。莲花广场的人可真多,但警察叔叔和解放军叔叔围成一道道人墙把秩序维持的井井有条。“喷、喷、喷”只见许多烟花划破夜空,像许多五彩斑斓的菊花绽放在夜空,让这些美丽的菊花代替我们向祖国祝福。接着是“连环炮”、“流星雨”……最神奇的是烟花在天空拼出19xx和20xx的图案。
天空火树银花、五彩缤纷,广场上人们欢呼雀跃,四周的高楼大厦也映出烟花五彩的影子,像要借点光。整个城市都沉浸在节日的愉快气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