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美食节作文
每当圣诞节来临,我们都会得到圣诞老人的礼物,而今年的圣诞节,英语老师也充当了一次“圣诞老人”,为我们送来了一个欢乐的“美食节”。
既然要参加美食节,那自然就要带一些好吃的,总不能到了学校蹭吃蹭喝吧,于是平安夜的晚上,我亲自下厨,做好了一碗香喷喷的牙签肉。出发前,我偷偷尝了一块,“嗯,真好吃,同学们一定会赞不绝口!”我满怀信心地向学校走去。
还没走进教室,我就被一股股浓浓的香味吸引了,里面混杂了水果的清香、早餐的奶香、甚至还有几股油炸小吃的脆香……课堂上,同学们的美食让我眼花缭乱,有烧麦、核桃、葡萄干、还有汉堡、鸡翅、鸡柳、鸡爪……与它们相比,我的牙签肉可就是自惭形秽了。
美食节还没开始,教室里就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同学们上蹿下跳,寻找心仪的美食,争相开始“预约”排队:“哇!你的鸡柳看起来好好吃耶!待会儿记得给我吃一点!”欸,上好的大橘子!又香又甜,有没有人要吃?”“嘿!你的烧烤能给我一串吗?我用我的可乐跟你换!”……吵闹声都快把房顶掀翻了,老师好不容易才让我们平静下来。
英语老师终于走进了教室,宣布我们的美食节正式开始,刚开始,在老师面前,大家还有些腼腆,只与旁边的同学互相交换品尝,后来大家渐渐胆大了,在教室里跑来跑去,有的在向同学“推销”自己的美食,有的跑到别的同学那里蹭吃蹭喝。罗一成最为贪吃,这里尝一口,那里吃一串,一串下来,所有美食都被他尝了个遍,他这才打着嗝儿心满意足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我也跟随着人流,左走走右转转,品尝了刘彪的口香糖,也品尝了刘一鸣的核桃和郭维媛的蔬菜蛋卷……当然,我可不会白吃,这些都是我用牙签肉换来的,我的牙签肉也很受大家欢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蜂拥而上,如饿狼般将我的牙签肉一抢而空,就连碗底的一点点肉渣渣也被同学们吃了个精光,看着空空如也的盘子我欣慰地笑了。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次美食节不仅让我们品尝了美味,还让我们收获了分享的快乐,真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