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范文
在你最困难的时候,是谁给予了你信心?对,是坚强。俗话说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我们又何尝不是呢?我们要学会坚强。坚强,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学会了它,你便可以独立自主。学会了它,你在学习上受到很大的打击,也能微笑着面对生活。坚强!请大家深深地铭记在心里。坚强一词,让我想到了郑板桥的《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而东西南北风。这首诗告诉我们竹石受到多大的磨折击打,它们仍然坚定强劲。作者在赞美竹石的这种坚定顽强精神中,隐寓了自己风骨的强劲并深刻地描写了革命者在斗争中的坚定立场和受到敌人打击决不动摇的品格。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坚强!(自己作的口号我要学会坚强,铭记坚强,体会坚强,接触坚强)。让我们再一次大声朗读坚强一词。坚强!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学会坚强吧!坚强!是我们一生中的一半!让我们用行动来证明我们是坚强的吧!同学们,你们的明天是美好的。加油!
描写运动会场景的作文 (收藏)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终于来临了,我们已经等得不耐烦了。
今天虽然下着零星小雨,但却怎么也不会浇灭我们心中充满对运动会的热情的熊熊燃火。
今天是运动会的最后一天,我们的同学们都拿出了12分的精神来迎接今天的比赛。广播里早早地就开始召集运动员参加比赛,而我们啦啦队队员也提起嗓子,准备为运动员加油。当广播员说到60米决赛即将开始的时候,我们睁大了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跑道,寻找我班的运动员。啊,找到了,是我们班级的“三大急速”运动员,我们松了一口气,这次肯定又把前三名给包了。但是好景不长。只听一声枪响,运动员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向终点,可是奇怪的是,贺诗芸不仅起跑慢了,而且在冲向终点的时候,脚是瘸的,我越来越想不通,她到底怎么了?
要不要紧啊?下面还有最关键的4×100米的比赛呢!她可不能出什么事呀!我们啦啦队越想越着急,在终点的栏杆上等着她回来。她一瘸一拐地向我们走来了,脸上的表情很是痛苦,好像身体上被什么折磨着,心里干着急,我们看到了她的表情,也很着急,马上上去扶她,边扶边问:“你怎么了,有没有事。”她有气无力地说:“我的脚抽住了,好像走不动了,痛死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好像受到了晴天霹雳一般,不知所措。她突然说:“我想我是不行了,4×100米的接力赛让别人跑吧!”听了她说的话,我们叹了一口气,今天的比赛成绩又要落空了,没希望了,但这也只能是下下策,总比不比好,我们选好人选到老师那汇报,准备比赛。
在一旁的贺诗芸心里很难过,她再三犹豫要不要参加比赛,有一次她试着站起来跑跑看,但是不行,疼痛始终折磨着她,她又无奈得坐下。过了一会儿,她又站了起来,好象病痛好了点能走几步,试着加快脚步,但是还是不行,我们拉拉队看着她,也为她捏了一把汗,希望她参加比赛。就这样,她试了一次又一次,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等到她第5次站起来的时候,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甚至还高兴地跳了起来,马上告诉我们,她的脚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可以参加比赛了。我们拉拉队很是兴奋,她又可以加入到运动员的行列里,为我班争光了。最好我们以第二名的好成绩,在积分榜上添了一笔。
运动会是一个考验班级团结友爱的时候,团结就是力量,成绩并不算什么,主要享受的是其中的过程,这次运动会,贺诗芸同学为了能为我班争光,即使脚抽筋了,也要来参加,这种精神是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