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今天是20xx年5月27日星期三。 快到端午节了,我们学校能休息三天,我为这个时刻的到来而高兴。
晚上,我把作业做完了,开始看电视,哎!电视里香港有些频道的节目已经在放怎么样过端午节了。大家都知道农历五月五日是端午节,有首儿歌是: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赛龙舟、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主要活动。看着电视上那一个个又大又好吃的粽子,我忍不住流下了口水。这时妈妈刚好走进来,看见我这样子,忍不住笑了“看你那眼馋的样子,明天就去买粽叶回来包给你吃。”我高兴的欢呼起来。
第二天,端午节到了,妈妈买来了粽叶在厨房里包粽子,在绿绿的粽叶里加上糯米、赤豆和大枣,包成三棱形的粽子,包好后放在大锅里足足煮上三、四个小时,之后妈妈把粽子泡在备好的水桶内,凉了以后细细地拨开粽叶,咬上一口白嫩的棕子,紫红的大枣就露出头来,蘸白糖再吃,吃起来是那么的香甜可口。能这样说,没有一种食物能像粽子一样寓意丰富,粽子的形状棱角分明,象征着屈原的人格棱角分明,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粽子的里面包一些赤豆和一颗红枣,象征着屈原的赤胆忠心……总之,粽子表达了人们对屈原的无比敬重,对未来生活的无比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