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的作文
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成功在于坚持》,有一个大家应该非常熟悉的故事:两千多年前,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苏格拉底在开学第1天,对学生们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个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然后再尽量往后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做了一遍说:“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同学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每天甩手300下,哪些同学坚持了?”有90%的同学骄傲的举起了手。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回,坚持下来的只剩百分之八十的人。一年以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谁还在坚持,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个人举起了手,这个人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有人说: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说容易,是因为不管是谁,不管他的条件怎样,只要他愿意去做,都可以做到;说困难,因为不管是谁,真正坚持下来的人,毕竟是少数。
同学们,记得我们在刚踏进华维校门的时候,或者每一学期开始的时候,有谁没有过“一切已成过去,让我从头再来”的决心。我也有这种感受,往往是开学第一周,班级的学习氛围是的,但一学期下来,有的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有的同学成绩却没有提高,原因就在“坚持”二字上。谁坚持了,谁就是成功者;谁半途而废,谁就是失败者。
现在学期已经过半,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离期末考已经为期不远了,高考、中考更是近在眼前,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坚持,只要坚持,再长的路也能走到尽头;再高的山,也能攀到顶峰;请大家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胜利的曙光就会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