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挫折作文800字记叙文分享
对于我们这种在知识的大海里徜徉的学生来说,最大的困难莫过于那一个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了,我总是绞尽脑汁把它们攻克。明白了一个真理:只要尽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尝到成功的喜悦!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
人生道路上,有苦有甜,有哭有笑,有失败也有成功。面对一个挫折,一次失败,也许有人会一蹶不振,因此而自卑,自暴自弃。但是,你是否知道沙子成为珍珠的过程是多么艰辛,世界上不存在一帆风顺的人。相信自己: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一番寒彻骨,才有梅花扑鼻香。在困境中坚持不懈,勇敢地面对困难,最终会苦尽甘来的。
著名发明家爱迪生发明电灯时,经历了一千二百多次,但他从未放弃过,仍然埋头苦干。面对别人的嘲笑与讽刺,他从不自卑,反而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次失败,每一次嘲笑与讽刺。最终他成功了,他把光明带到了世界,带给了人类,成为了一颗闪亮的珍珠。
是的,成为珍珠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是,那又是必不可少的。只有经过不断的迷恋,不断地塑造,把自己塑造得更加完美,才能展现出珍珠应有的风采。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鲁迅,伟大的革命家,文学家,思想家,面对黑暗的社会现实,他曾经彷徨过,呐喊过,但他并没有被黑暗的社会所埋没。他重新站起来,凭着满腔的热血和斗志,他用笔作枪,直指敌人心脏,写出一篇篇烩炙人口的绝作佳篇,为后任所传颂,成为历史上一颗璀璨的珍珠……
纵观历史,每一位名人与伟人,他们的成功背后有着不可言喻的辛酸与痛楚。其实,我们的成功也一样。要想成为一颗闪亮的珍珠,就不要害怕道路上的荆棘与坎坷,即使被它刺伤,刺痛,那也是值得的。因为,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珍珠就要经受住磨练。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因为,胜利的桂冠是用荆棘编成的,成功的道路是从失败中延伸而来的。经历失败原本就是一种成功,正如人要学会走路,就不要怕摔跤。其实,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承受住困难,勇敢面对它,发出珍珠应有的光彩!
人生有许多挫折,但这些挫折却能历练我们,让我们离成功越来越近。
好文分享: 小时候记叙文范例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优秀的作文当中一定能找令自己满意的素材。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好文分享: 小时候记叙文范例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小时候的我们没有忧愁,没有烦恼,无忧无虑地笑着、生活着。天真地以为穿的脏兮兮的人就是坏人,衣着光鲜亮丽的就是好人。以为圣诞老人真会在我们熟睡时放礼物。以为说谎就会使鼻子长长。
晚饭的时候,爸爸对妈妈说:“种在老家屋后的枝条枯萎了。”“那个又种不起来的。”妈妈答道。爸爸笑笑,“那我上次都看到它抽出新叶了,这次回去就枯萎了。”……听到这一番话我不禁想起小时候在老家时的情景。那时候喜欢东走西跑,对树啊花啊尤其感兴趣。看到野花野草就摘下来放进一个装满泥沙的盒子里,天天早上起来浇水,将它放在阳光底下,以为这样它就能长大,长出一大片花。可没几天,花就枯萎了,我免不了伤心一番,可情绪来得快也去的快,不一会儿就又挂起笑脸去寻找新的花草。
我走到田地边,看见一根断枝,我就挖个坑将它种起来。浇水什么一样不落,整天傻乎乎地想着,明天它就会长大吧。第二天看它还是老样子也不失望,毕竟长大也要很长时间吧。寒假就要过去了,我该去上学了。我想,等下次回来,它是不是就会长成一棵小树呢?我盼啊盼,终于盼到了回老家。可是,我去寻找那棵我想象中的小树苗,却连影儿也看不到。我难过极了,在回去的路上看见那根树枝孤零零地在土地边躺着。我回去问妈妈:“当然长不大。”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从此,再没有过将花草折下再埋进土中的事。因为它们离不开它们的妈妈。我总那么想。现在回想往事,是那么傻,那么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