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800字作文高一的示例
有人说:人是在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中长大的。回过头来想想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情,觉得这句话还真有些道理。
记得有一次过年时,妈妈在堂叔家打麻将,爸爸正在看联欢晚会。正当我脱了衣服准备睡觉时,我的电话手表响了起来。原来是妈妈打麻将输钱了,让我给她送钱去。我穿好衣服准备出门。刚打开门,外面漆黑一片,一阵阵大风向我袭来,我下意识地裹紧外衣,把门关上,心里琢磨着:太冷啦!要不我别去了吧,没准妈妈这会又赢回来了呢,而且待会儿联欢晚会上有我最喜欢的王俊凯唱歌呢!算啦!我还是等着王俊凯唱唱歌给我听吧!就在这时,电话手表又响了,是堂弟打来的,说是要约我去放烟花,还说是最新款,放出来很好看,还特意给我留了一个。听到这里,我感到心都炸开了花。因为,这可是我昨天求了爸爸很久,爸爸都没有舍得给我买,没想到,今天就有玩的了。于是,我拿起桌上的烟花,鼓起勇气冲了出去。
漆黑的道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偶尔从远处传来“劈里啪啦”的鞭炮声。寒风刮过我的脸庞,我打了个寒战,不禁想起了语文课上老师讲得放鞭炮是为了驱赶年兽的,难道说是年兽又出来吃小孩啦!想到这里我不禁又退缩了。我回头看了看回去的路,又朝堂弟家的方向看了看,同样是漆黑一片。我仔细想了想,堂弟好心给我留的鞭炮,我怎么能浪费呢?还有妈妈等着我解救她呢!于是,我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冲上了大道。
在路上,我飞一般的奔跑,累得我气喘吁吁。我总是觉得有年兽正在追我。不过我安慰自己,怕什么,我是手上拿着烟花呢!年兽来了我也不怕。终于,我来到了一条熟悉的小巷,这里家家户户都传来欢声笑语,我想:这里我一天走八百回。我敢说我在这里称王称霸,没人敢出声反对,还怕什么呢!终于,我到了堂弟家。我把钱给了妈妈,把带来的鞭炮给了堂弟。堂弟很高兴,我们拿出烟花和鞭炮。烟花在漆黑的夜空里绚烂的笑脸,我们开始了大年夜的狂欢。
那绚烂的烟花好像开在了我的心田上,日复一日被时光温润成了心里最难忘的回忆。原来,只要肯面对恐惧,我就一定能克服它。这件事,在我人生的路上产生了重大的意义,我永远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