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的快乐家族为题的作文
嗨!大家好!我叫蓝鲸!同长须鲸、座头鲸、灰鲸一样,都属于须鲸!很高兴认识你们!也希望你们能了解我和我的家族,和我们成为好朋友!
我和我的家族是终生在海洋中生活的哺乳动物。我们有80种不同的种类,主要有须鲸和齿鲸两种类型,而且我们吃不同的食物。
我是须鲸家族。因为我们生着梳齿一样密集排列的坚韧角质物而得名。我们正是通过我们的须来滤取水中的食物。冬季,我们在赤道附近温暖的海洋中繁殖,夏季则到寒冷的极地海水中去觅食。在极短暂的夏季中,我们的吞食量占全年的9/10。因为我们洄游时一般不进食,靠消耗体内脂肪为生。
齿鲸是我们的远亲,因口中长着240个牙齿而得名。他们牙齿的功能与陆地哺乳动物不同,主要是用来捕获食物,而不是咀嚼食物。他们的个头比我们须鲸小,有的性情还很残暴,常常攻击比自己大许多的同类。他们喜欢集体生活,所以,大家也叫他们鲸群。他们常用口哨和咔哒声互相交谈。在他们家族中,抹香鲸、逆戟鲸、海豚是最具有代表性的。而我最喜欢的是海豚,因为它的歌声和舞姿都特别美!
无论是我们须鲸家族,还是齿鲸家族,我们的身形都很优美。别看我们的个头大,我们游泳的速度一样很快,动作一样很敏捷。我们每天都在浩瀚的大海里游来游去,高声地唱出我们心里的快乐!你们喜欢我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