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范文
今天我在孙幸芝家看完了《尼尔斯的鹅》这篇课文,叹了一声,心想假如我也有一只这样的鹅,那该多好啊!
正想着的时候,突然看见在墙角有一个奇怪的东西,看上去毛绒绒的,像雪一样白。于是我轻手轻脚地走过去,一看,“呀!那不是尼尔斯的鹅吗?”我急忙打开课文书,里面的描述与看到的完全一样,羽毛有点儿灰,远远看起来却很白,不尖不宽的嘴,它真的是那只尼尔斯的鹅,我兴奋极了,赶忙骑在了它的背上,拍了拍它的翅膀,哇!飞起来啦!
我骑着尼尔斯的鹅,飞在了城市的上空,鹅忽上忽下,真刺激呀!过了一会儿,我拍了拍鹅的脖子,说“我们到那23层的高楼去吧!”鹅听懂了我的话,背着我直飞那有23层的高楼。尼尔斯的鹅绕着那栋楼时,我发现在第18层的一个房间里,有一个小女孩双手被绑,嘴里还含着一块纸团,在“呜呜”的作声。我让鹅靠窗一下,对小女孩说“你怎么啦?”突然一个男人从另一间房里走出来,还凶巴巴地喊“谁?谁在说话?”幸好尼尔斯的鹅把我背到转角的楼梯上。我松了一口气,终于搞清楚状况了,这小女孩的家被盗,刚刚那个男人就是盗贼!“咚!”,糟了,我不小心碰到了这家的门,原来这小女孩家的门是在转角的楼梯上。那盗贼从猫眼看见了我,说“你是谁?到这儿干嘛?”“我…我…我是来找…找…找小丽的。”我很不容易才反应过来,因为我都快吓得半死。那个盗贼说“她不在家!”“可她打电话给我说她在家的!”那盗贼也许等的不耐烦了,就打开门,取出刀子,说“那你进来吧!”一直在旁躲着的尼尔斯的鹅突然挺身而出,用它的爪子把盗贼手中的刀子弄掉,然后把他推倒在地,还顺手把那绑着的小女孩的绳划断,解救了小女孩,我迅速地拿来绳子绑住了盗贼的脚,额就把他压在地上。
小女孩立刻拿起电话报了警。警察把盗贼抓获后,还表扬我是一个勇敢的小姑娘,说要把我这件事登在报纸的头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