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明只差一步为题的作文
当当!下课铃打响了,小明和小红相跟着走出了教室。路上他们看到在一个垃圾桶旁堆着小山般的垃圾,苍蝇围绕着垃圾四处横飞,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恶臭。小红看不下去了,就对小明说这里太脏了,咱们收拾一下吧!嗯。小明回答道。
可是收拾完了,又有人丢下垃圾怎么办呢?小明想了想对小红说道要不然这样吧,你收拾一下这些垃圾,我想一条标语写下来,贴到垃圾桶上,让人们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好,分工合作,毕竟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嘛!小红被自己的话逗笑了,小明也笑了。
说干就干,小红看到这一大堆的垃圾,不禁皱紧了眉头,她极不情愿地用手抓起一堆脏兮兮的垃圾,闭着眼睛把那堆垃圾一扔,扔进了垃圾桶。小明这边呢?他拿出一张纸铺在地上,自己也蹲下,想了一会儿,用心而郑重地写下了文明只差一步这几个字。
片刻,两人都完成了,小明把文明只差一步的纸贴到了垃圾桶上。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有时候你只要往前走一步就是文明的,倘若不走,那么你就是不文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