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大侦探】
涡阳五小三年级王忆涵
星期天的早上,爸爸七点就去上班了,爸爸告诉我作业必须要写完。我回答爸爸说好的,保证写完。爸爸就走了。
爸爸上班去了,我打开电视看了一会,又看了一会,我想到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呢,心想着没什么事,说谎瞒过去就好了。过了一会儿,爸爸突然回来了,我赶紧把电视关上,我说你怎么回来这么早?爸爸说我不能回来这么早吗?我说可以,可以。爸爸说怎么吞吞吐吐的?我说没没有。爸爸说你看,现在就已经吞吞吐吐了,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然后爸爸摸了摸电视的背后,发现怎么那么烫,以为爸爸要打我。可是爸爸非常高兴,他没有打我,只是说你是不是看电视了?我说没有。爸爸说说谎的孩子不是好孩子。我忍不住了说好了,我看电视了。爸爸自豪地说什么事都逃不过我的眼睛的。
昨天下午妈妈给我买了一袋好吃的零食,晚饭妈妈做的面条,我不想吃,晚上我很饿,我把妈妈给我买的零食,打开一袋子吃了起来。忽然,爸爸醒了,我把好吃的藏在了爸爸的文件里,我想这几天爸爸又不拿文件,如果爸爸发现就说是哥哥吃的,是哥哥怕爸爸打他,所以哥哥才藏起来的。早上,爸爸拿文件一看,发现一包零食,爸爸把我叫出来,说这是不是你吃的?我说不是,是哥哥吃的。爸爸说哥哥去苏州了。我想了想,对呀,哥哥走了,我想的点子又泡汤了。我说我坦白,是我吃的。爸爸说原谅你了。
要说我家的大侦探是谁,那就是爸爸,两件事都被爸爸识破了,爸爸真是火眼金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