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大侦探】
涡阳四小三年级王硕
星期六的早晨,爸爸在家做好饭,把饭端到餐桌上,然后走到我面前说等我上班的时候,不要在家看电视,不要玩手机,在家里好好学习。
等爸爸走出家门,去上班的时候,我突然兴奋地跳了起来,因为我又可以看电视了。我走到客厅,悄悄地把电视打开,把爸爸刚才说的话当做耳旁风一样,不但不写作业,而且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看着电视。
当我看到灰太狼和喜羊羊打到最精彩的时候,突然从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声音越来越大,然后又听见有人拿起钥匙,准备开门。我快速地把全部吃的玩的都收起来,因为我知道门外是爸爸,我赶快拿起本子,假装正在写作业。爸爸进了屋,看了看书,说有没有看电视?我说没没有。爸爸不信,摸了摸电视后面说你肯定看了,因为在电视工作时,电视机会发热。我羞愧地低下头,爸爸又说只要你肯承认错误就行。我惭愧地说是的,我看了电视。爸爸笑了笑又说没事,只要肯承认,下次认真改正就行了。
这就是我家的大侦探,什么事都逃不过他的侦探,像一个超级识别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