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自由的向往
蓝天下,大海边,我躺在沙滩上,舒展开我的四肢,呆呆地看着天上不断变换的云朵一朵完整的云,就在无挣扎的状况下,被撕裂、扯碎。风在后面追赶,白云要做的,只是一路继续奔跑……那年夏天,我8岁,跟随家人一起去海边游玩。在我的记忆里,那是一个随心所欲的属于自己的夏天。这,就是我的自由。
以往,我和同学们整天泡在作业堆里,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何来自由?我想要的“自由”,不过是想要一个能喘口气休息一下的驿站和一个没有人打扰的自由空间,好好放松一下的时间罢了,那就是除了读课本知识以外,我有看课外书的自由。平常,我连续看书两小时都达不到。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时,趁妈妈不注意,把一本小说放在作业本后面,悄悄地展开了“窃读”计划,最后被发现,被训斥。
我讨厌在休息时被赶去写作业,那种感觉仿佛是从云霄一下子摔到深深的谷底,心里恨得牙痒痒,比吃了黄莲还难受!感觉自己就是一只被大人束缚的小鸟,总想飞却怎么也飞不高。就像那一片片云朵,大人像风一样在后面追赶,我只有继续奔跑的份……
我倚在沙发上,傻傻地想放松一下,就真的会落后很多?真的像大人所说的哪么严重吗?自由,成了奢侈,成了美好的憧憬和向往。朦胧中,湛蓝的海水、细软的沙滩、热情的海浪……那个小时候的记忆,渐渐地被美化。我模糊地看见天海交融,湛蓝而深邃。潮涨潮落后,大海仿佛泡哮道“只有受过教育的人,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