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信心的那一刻精选满分作文
这次月考前,我本来是满怀信心,抱着再冲上去几名的决心,努力地去复习各科的功课。可是老天爷恰巧打了个盹,没看到我的努力吧,在这次月考中,我的排名下滑了五十几名。
一阵风吹过,小草无力地茸拉着,树上的鸟鸦用吵哑的叫声嘲笑我,连石头也不忘绊倒我,让我差点吃个狗啃泥。回到家后,妈妈各种理由纷至沓来,你读书没出息咯,还读什么读!长大了吃尸米都没你份(省略一万字)!我听得心烦意乱的,加上考试的失利,我对妈妈吼了一句我以后怎么样不行,没出息那便不读,反正我没前途。妈妈怔怔地望着我,显然没想到我会说这段话,我冲进房间里,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我把那股拼劲丢在了一边,打算自暴自弃。
刚好,下午放假了。我单独去了体育馆打球。球场上只有我和一位叔叔。一开始,两个人像两块硬邦邦的木头,沉默不语。后来,那位叔叔打破了沉寂,与我说小朋友,我们来单挑吧!那时我刚要投篮,听到他这话便怔住了,便木讷地点头,很快,我的战绩如成绩一般的不堪入目。休息时,我暗暗想道没道理啊,这次怎么会那么差,居然只进了2个球。
这时,叔叔关切问道小朋友,是不是考试考差了?打球那心浮气躁的。好不容易有个能诉说的对象了,我口中的语言迫不及待地蹦出来,滔滔不绝地倾诉起来。烦恼洪流如决堤般,喷涌而出。当痛快淋漓地倾诉后,不知怎的,天仿佛亮了许多。
叔叔听完后,皱眉沉思了一会,然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事的,听你这么一说,你其实也是非常聪明的人啊!你看,这只是一次月考,不是段考和期考,当然也并不表示着它不重要,它也是重要的,它能看出你那个月的学习效果,你月考不好,不就是对你的警告吗?说明你学习上松懈了,可能自己感受不到。
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加倍努力,多背书,你妈妈也是为你好,只不过言语有些过激了。好了,时间不早了,回家吃饭吧,小朋友。
我听完叔叔的话,如,茅塞顿开了。落日的余晖洒在我的身上,洒在大路上,我轻快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眼前是一条红彤彤的大路。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这位叔叔的话,使我受益颇多。那一刻,我把丢失的信心重拾起来了。学习怎能轻言放弃,信心怎能轻易丢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