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让我为之动容精选范文
叶纷飞阳光晃眼,校门外新的世界那天,校门外的那一幕久久回荡在我的脑海中,让我为之动容。
仰望天空,一颗颗豆粒大的雨珠,如断了线的珠子一拥而下;一道道白色的闪电划过天空,如一只只张牙舞爪的手,把云朵撕成碎片;接着,一阵轰隆响彻天空。这一场阵雨,我要是早走五分钟就躲过去。我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独自一人撑起伞,越过小水坑,向校门外走去。
或许因为时间不早了,路上没有几个人,我抱怨着拖堂的老师、值日的任务,心情正如这糟透的天气,无法言语。我顶着大雨,顺着积满雨水的道路,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
忽然,一阵喧闹,如一只无形的手,将沉浸在抱怨中的我拉了出来。我皱了皱眉,是谁又在此时雪上加霜,想着与我也没有多大关系,叹了口气,继续向前走。可吵闹声越来越大,一下子点燃了我内心烦燥的火苗,我加快了脚步,想尽快远离这一片喧闹之地。
马路旁,一大堆人拥挤在一起,没有人动一下。我本来想如往常一般,漠然躲过,在穿过人群时,好奇的瞥了一眼,眼前的一幕让我呆住了。
一位叔叔正带着一位老奶奶过马路,他左手挽着老奶奶的臂弯,右手撑着一把红色的伞,伞的大半部分遮住了老奶奶矮小的身躯,而那位叔叔因身材高大,只能微微弯腰,让伞更好地护住老奶奶,自己半个肩膀完全浸在大雨中。雨下得更大了,但是他依然没有放手,紧紧地握住伞柄,直到将老奶奶送过了马路,把伞递给老奶奶,这才冒着雨冲回了车上。随即,车流如常,道路也畅通了起来。
原来,刚才那一阵吵闹是有些司机嫌老奶奶过马路的速度太慢,按起喇叭不断催促,那位叔叔冲下车来,帮助了这位老奶奶,也使车流能尽快畅通。
马路对面,那把红色的伞已渐渐模糊,我的内心此刻却翻江倒海般波澜起伏,是我对校外的世界过于木然了吗?这样的雨天,不是依然会有太阳吗?
狂风暴雨逐渐平息下来,乌云也渐渐散开,露出了清澈如镜的天空,我的内心轻快又舒畅。
时间过去了很久,但这件事我仍难以忘记,这个校门外的新世界给了我无限温暖和感动,让我再一次为之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