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数学精选100字作文
一学期的收获
一学期即将结束,我们学了除法,万以内数的认识,克和千克,万以内加法和减法,统计,还有马上就学完的找规律,这些知识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益处,比如说怎么去买东西、付钱。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主要是为三年级打下牢固的基础。
生活中的大数
北京时间20xx年4月14日7时许,青海玉树发生7.1级大地震,刹那间房屋倒塌,人员伤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央举办了赈灾捐款晚会,为死去的20xx多人献爱心。可亲可敬的赵本山爷爷捐款200万,就在三月份,南方大旱他也捐出了200万,还有各界人士也纷纷捐款,献爱心。
我们也应该积极参加这个活动。
玉树不倒,青海长青!
10月1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用扑克牌玩算二十四点,就是亮出四张扑克牌,谁先算出它的得数是二十四谁就赢了,我们玩得很开心。其中有很多算法,也有一些只有一种算法。例如3、7、8、9,它的算法是3(9-8+7)。还有6、7、1、9,它的算法是(9-6)(7+1)。还有一些我们算不出二十四点的,它们是11、9、13、7;8、9、10、11,这些我们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办法来,也许这就是数学的奥妙吧!
这个游戏充满乐趣,奥妙无穷!
10月10日 星期三 晴
早晨吃完饭以后我开始写作业。我先背乘法口诀然后写A本。写完以后妈妈给我出了几道数学题,其中一道是这样问的一个数学本5角钱,买4本需要多少钱?我想了想说需要2元钱。妈妈问我是怎样算的?我说是用乘法4X5=20角,20角不就是2元吗。妈妈高兴地表扬了我,我更喜欢数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