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安旅行范文
2月14日,我和妈妈还有妈妈的朋友一起坐动车前往西安旅游。7点28分,火车准时开动了。天还没完全亮,透过车窗往外看,远处密密麻麻的黄色的亮光犹如满天的繁星跌落到地上,妈妈告诉我那是街边的路灯。
到了西安,因为离吃午饭的时间还早,我们便先去参观了西安市有名的钟楼,可我觉得钟楼上没什么好看的,匆匆逛了一圈儿就下去吃饭了。下午我们来到了西安古城墙,妈妈在网上看到城墙全长13。64公里,要想省时间的话可以租自行车,我一路上兴奋不已,可当上到城墙问工作人员时得知这种车小孩儿不能骑,我好失望呀!
第二天我们报了华清宫~兵马俑的一日游。接我们的导游姓康,在一个小时的车程中,康导给我们讲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历史故事,比如西安事变等。不知不觉中就到了第一站华清宫。华清宫位于骊山脚下,是唐玄宗和杨贵妃度假的别院,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3月他们都会住在这里,里面还有唐朝两代皇帝和杨贵妃的温泉池,这种温泉里含有27种矿物质,可以起到滋润皮肤、长生不老的作用,要是妈妈也能去那里泡一下该多好呀!后来在这里发生了历史上有名的西安事变,为此我们还观看了西安事变的大型实景演出,演出几乎还原了事变的原貌,我感到十分震撼。为此,蒋介石被迫停止剿共计划,国共两党开始联合抗日,最终取得胜利。
下午我们来到了兵马俑博物馆,我感觉兵马俑真的是太有名了,好像全中国的人都来这里了,我都快被挤得喘不过气了,都不能好好看了。但我走进兵马俑的一号坑,还是很震撼。它有两个标准的足球场那么大,每个俑的身高都和真人一样高,他们的铠甲、衣服、头发、表情各不相同,可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单眼皮。由于二号坑和三号坑比较小,人又太多,我们就没怎么看了,第三天去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大雁塔,也是被巨大的人流挤得透不过气来,匆匆决定更改行程,提前回成都了。
西安作为一个十三朝古都,它的历史我们只了解了皮毛,还有很多值得去探究的东西,只能等下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