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像一只乘风破浪的帆船,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像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在黑暗中前行。我爱书,就像鸟儿爱森林,就像白云爱蓝天。
一次,妈妈出门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家。忽然,我发现角落里有一个大盒子,强烈的好奇心让我打开了盒盖。呀!里面有许多幼儿园用过的书。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本,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也不管它们脏了、破了、旧了,还是掉页了,反正我是看得如痴如醉。
妈妈回家了,她看到满地的书本,便知道我又“偷”书看了。妈妈抓住我这个“贼”,然后整理好书本,并把它们藏了起来。
我就是这样爱看书,字典也能看半天,甚至不惜当了“偷书贼”。大家都叫我“小书迷”呢!
书对我来说,就像鱼儿离不开水,就像鸟儿离不开蓝天。啊!书,你是我的好伙伴,你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