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别着急慢慢来文章700字其八
路过的,便是美好。——题记
日复一日,穿梭于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我的内心毫无波澜,只是在一次次目标的追逐中,步履匆匆,是否遗忘或是错过了些什么……
对我自身而言,我是于目标路上奋力奔跑的人,争强好胜。走路时,步履匆匆,在人群中迅速穿梭而过,争强好胜,似乎已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但是,我也常常为烦恼所困,挣扎其中。
后来慢慢地,我开始认识到,慢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那天,妈妈要求我随她一起出去散步。而此时我却沉浸在一道百思不得其解的数学题。
耳边再次传来妈妈的呼喊,烦恼如雪球般越滚越大,索性扔下笔,大跨步走出门外,心中默默想着:走快一点,就能快去快回,赶紧回来做题。
我跨着大步,挥舞着无处安放的双手,在路旁昏黄灯光照射下,两个人的影子渐行渐远,越拉越长。我只一味地前行,脑海浮现冗杂的公式图形,却已忘记散步真正的意义。妈妈叉着腰,气喘吁吁地拉住我,投来诧异的目光,“怎么走那么快?我都追不上了。”
意识到问题后,我才慢慢放慢脚步,此时心中也有了些许释然。“你妈妈老了,跟不上那么拼命走路的你。”我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决定抛开那团杂乱的思绪,陪伴妈妈走完全程,再回去好好研究。
夏夜的轻风拂过树尖,像毛茸茸的猫尾擦过脸颊。夜幕如大海般深沉又蔚蓝,水墨般的昏黑点缀其中,如流云般柔美,梦幻般空灵。惬意如同四处弥漫的细雨一敢,无边无际。声声鸣笛与清脆的虫鸣渺远而清晰,心中的烦恼已随云朵烟消云散。母子两人的背影,拉着长长的屋巴……
途经篮球球场,迎来一片喧嚣,一位位少年在球场上带着球飞奔,挥洒着汗水,这一幕幕勾起了我的回忆,我想起在六年级与伙伴一同打球的情景。作文虽然我并不热爱打篮球,也并不擅长,但却洋溢着笑脸。失误之时,每每跌倒,一声“别着急”总在耳畔响起,催我奋进。而此刻我却沉于匆忙之中,再忘记了那份愉悦,忘记了那些被忽略的美好。
生活不只是起点与终点,两点之间还有一段距离,别再匆匆赶向终点,忽略了过程中的美好。慢下脚步,惊喜与美好与我只有一步之遥,也更清楚通往终点的最短路经。
夜幕之下,回家路上,心中默念:别着急,慢慢来,才发现,路过的,都是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