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啪、啪、啪!”这是谁的“天籁之音”?看,那那水面上的一朵朵白莲,又是谁的“鬼斧神工”?哈哈,不用说,这一定是一群“调皮鬼”们,在玩着“远古而来”的“高智能”游戏――打水漂。
这打水漂,看起容易,做起难。它不仅要控制好力度、方位,还要“千辛万苦”的找石子,真不是个“好差事”,要是一不小心,那石子可就因为你,而“命丧黄泉”喽。所以,我特地找来了我的铁哥们――水漂高手,来练习打水漂。
我们来到河边,只见水面十分平静,没有一点波浪,正是打水漂的好机会。看到这,“水漂高手”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块石子,“嗖”的一声,水面便荡漾起了一朵又一朵小巧、别致的“白莲”,又在眨眼间,消失了。我再望望“水漂高手”只见他昂首挺胸,仿佛从山巅俯视我这个“小矮人”那神气劲,真叫人羡慕。“不就是打水漂吗,没什么大不了!”我边说,便学着他的样子,随手抓起一块石子,一丢――唉,石子立刻一命呜呼了。“就知道你不行,我本以为“孺子可教”,可你也忒让我失望了。”水漂高手叹了一口气,“像你这样的新手,还是找一个较扁的石头,平放着用力甩出去,还有啊。。。。。。”这不说不要紧,可他一说便把一肚子的大道理都吐了出来,我糊弄着记了两条,眼睛视前方一只手紧紧的握着石子,用力一扔哎,还是没有用!我无奈的大喊。打水漂,要冷静!一的“水漂高手”强调着说。行啦,别催啦,我冷静还不行吗说完,我静下心,再试了一试两个水漂,真是太棒了我为这来之不易的成功庆幸。
后来,我加紧练习,终于能十拿九稳了。这打水漂可真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