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从小的时候,相信会知道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他就是雷锋。家人们总是教育我们,要我们学习雷锋一样,做一个道德品质高尚的人。
雷锋是改革开放初期的人物,他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是一名道德品质高尚的伟大战士。他在他生平做了无数的好事,帮助了无数的人们。他自己的生活过得非常的勤俭节约,他总是将自己省下来的钱拿出来捐给希望得到帮助的人。他的精神鼓舞了无数的青少年,是他们学习的榜样!他是我们无数人心目之中的楷模,他是人们的英雄。
雷锋从小加入了中国共青团,长大之后加入了人们解放军,成为了中国的伟大战士。后来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生前虽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他总是在小事上面帮助别人。记得有一次,雷锋去洛阳,在车站的时候,有一位妇女去看在外地的老公,却丢了钱包和车票。雷锋知道后,将自己手上的钱全部给了他,而且还给她买了一张车票。当那个妇女问雷锋名字时,他却回答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他还做过很多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事情。
雷锋生活非常节俭,他常说:“我节约一点,就可以多出一点东西来帮助别人。”他的衣服上面补满了补丁,他在自己的生活中,每年都会省下来很多多余的生活用品用来捐给贫困地区。
他总是将自己的利益放在祖国利益之后,在他的生活中,他无时无刻不在为祖国的发展奉献着自己。在祖国利益之前,他放弃了自己的利益。他总是想着去帮助别人,以帮助别人为乐趣。他曾经说过:“在这个社会上,我们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样那个被我们帮助过的人才有更多的机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他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建设国家,总是希望自己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他觉得自己有义务,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光。
我们大家应该像雷锋学习,只有大家人人的做到向雷锋那样,那么我的祖国就会变得非常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