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选择。
人生就像一个湖面,有的湖面平静,有的湖面不时泛起一层层涟漪,有的湖面浪花翻滚,有的湖面……谁都不希望自己的湖面平静如水,我就是其中一个。
一直认为生活很简单,不必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上花太多的精力也可以让我的灵魂净化、升华。
妈妈是下岗职工,无奈之下只好卖起了茶叶蛋。但我从来不吃一个,那样会让同学看不起,我也从来不让妈妈到我的学校去卖。妈妈只好苦笑一下,点点头答应了。
一个冬天的早晨,天上下着纷纷扬扬的大雪,路上的行人也急匆匆地赶路。我缩紧脖子,手里拿着两个热乎乎的烧饼,一边走一边吃,远远的,听见有人喊:“卖茶叶蛋啦!一块钱一个,又大又好吃。”我急忙躲开,这时,恰巧有一大群同学经过,我更是无地自容,赶紧闪在一边。忽然,妈妈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茶叶蛋撒的到处都是。妈妈坐在地上,好像是脚扭伤了。我心里一急,正要冲出去,忽然又看到了那一群同学。“不行,我不能出去。如果我出去了,以后他们会在班上嘲笑我,愚弄我,会让我无地自容的。”
“你一定要出去,那是你妈妈,你不要死要面子,你现在是高中生了,出去帮一把。”
“不,不出去,妈妈好像快要起来了,再等一会儿吧?”
“出去吧!你要知道劳动没有贵贱之分,不能连最起码的道德准则都没有了。你忘了你妈妈是怎样照顾你的,下雪天怕你着凉,大热天怕你受热,不停买补药调养你的身子,而她自己的胃疼从来没有好好地治疗一下……”
我再也忍不住了,赶紧冲过去,一把扶起妈妈。看到同学们诧异的眼神,我提高声音对他们说:“这是我妈妈,帮我捡一下茶叶蛋,好吗?”他们迟疑了一下,然后欢快的答应了。此时我才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一种从未有过的愉快。我和妈妈、同学们都高兴地笑了。
生活中有各种调味剂,酸酸苦苦然后又让你甜甜辣辣,让你的心灵不断在选择中完善,不断在选择中体味生活,不断在选择中品尝人生的快乐,让你的心灵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