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慈祥的笑,是爷爷给我讲过去的故事时露出的神情;历尽沧桑的笑,是岁月给奶奶的恩赐;幽默的笑,是爸爸逗趣孩子的爱;善解人意的笑,是妈妈帮助邻居老人的善举;表弟顽皮的笑,同学豪爽的笑……唯独老师那充满鼓励的笑,令我至今难忘!
袁老师是四年级才接任我们班的,担任班主任。可以说她是我们小学阶段别具一格的老师。就拿开学的时候来说吧,袁老师并没有像其他老师那样振振有词地发表一些新学期祝辞,而是对我们说了一大堆警告的话,我们听了个个都心惊胆战的,绝大多数同学都不敢触碰她的底线。因为袁老师是语文老师,所以我们语文抓得紧不足为奇。然而,还有一小部分同学居然还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成天除了玩还是玩,上课要么讲话,要么吃东西,根本不把老师放在眼里,对学习置之不理,老师为此绞尽了脑汁,对我们的要求更加严厉了。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有好几个男生打架了,他们被老师狠狠地训斥了一顿。老师本来以为这样可以杀鸡敬猴,但是那些同学却不当回事,过后还是继续打架,每次下课跑跑闹闹,还在楼梯间摔跤。最后那一次,袁老师真的是忍无可忍了,如霹雳般的猛拍了他们的桌子。他们吓得不轻,有一个同学居然还哭了出来,这次他们终于低头认错了。从此以后,无论是课内或课外,同学们都能严格遵守纪律。经过袁老师的不懈努力,班级的良好风气逐渐形成了。
袁老师,我永远忘不了我们收获到的快乐,更忘不了老师欣慰的笑容!
[优质写作] 泥土文章700字(标准示范)
你一定是为了字数作文而来,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这篇[优质写作] 泥土文章700字(标准示范)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老是把自己当作珍珠
就时时有怕被埋没的痛苦
把自己当作泥土吧
让众人把你踩成一条道路”
鲁藜:《泥土》
读了这首小诗,很有点感触。
我想起了苏联电影《乡村医生》里的医生柯沙阔瓦和乔木金。
柯沙阔瓦学会了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却自愿到一个小乡村去当医生。那乡村,医院里没有爱克斯光,没有水疗设备,甚至没有自来水,化验得跑很远到别的地方去做。柯沙阔瓦不怕困难,始终热情地工作。结果困难被克服了,工作取得很大的成绩,因此得到人民的爱戴。乔木金呢,怨这怨那的,认为在偏僻的小地方不能施展抱负,终日愁眉苦脸。结果,由于粗枝大叶开错了刀,几乎闹出人命。
在今天我们的社会里,柯沙阔瓦型的人到处都有,而且一日日地不断涌现。但是,乔木金型的人也还是有的。像这种人,工作讲条件,讲价钱。老是想不费气力就有所收获,或是觉得自己是大材小用,受了委屈。这种人只肯做“珍珠”而不肯做“泥土”。
自尊心、向上心每个人都应该有,可是这不等于一切非我莫属的自高自大。珍惜自己、看重自己是应该的,这正好更有效地为人民服务,可是我们应该把自己的一切都看做是人民的,为人民,就得毫不可惜地献出一切。
我又想起鲁迅先生说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需要光的时候,能够做“唯一的光”。但当“有了炬火,出了太阳”的时候,就“心悦诚服地消失,不但毫无不平,而且还要随喜赞美这炬火或太阳,因为他照了人类,连我都在内”。(《热风》)这种献身于人民和历史的战斗态度和精神,正是我们要学习的。
那么,让我们把自己当作泥土吧!泥土虽然平凡,可是到处都少不了它。珍珠虽然好看,但不见得有用。与其把自己当作珍珠,放在匣子里善优待沽,不如把自己当作泥土,让大众把你踩成一条通往明天的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