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宁静的夜晚,万籁俱寂。呼呼的风声,吹过了我家吵闹的客厅,在客厅的正中央,我和妈妈正在吵架,我敢肯定,妈妈的骂声快要掀翻房顶了。我也不甘示弱,也和妈妈叫骂着,讲道理。
事情是这样的:那晚我在桌子旁做着妈妈布置的习题,可是有一题好像在和我玩儿似的,我无论怎么想,连思路也想不出来,急得我抓耳挠腮。这时,妈妈便凑上来跟我说:“怎么?有不会做的题?慢慢思考才能解决。再说这题这么简单,你个堂堂正正的学霸都不会!看好!”经过妈妈的推敲,一张A4草稿纸都堆满了密密麻麻的算式。我看了妈妈的答案,又看了看参考答案,没想到妈妈算错了!这时,我一肚子的火气有地儿撒了。我一拍桌子,大声嚷嚷:“看!你都不会!还说我!你以前不全校第一么?喏,这是全校第一啊!”被我这么一说,妈妈的火气也上升到极点。于是……你懂的!
第二天,我背着书包去上学,总觉得闷闷不乐,总感觉有些心事。老师讲课的时候,我一个字也听不进去。我感觉我的大脑正压着一块石头,认真听课的脑细胞全死绝了。恍恍惚惚我终于熬到了放学,我推开家门,咦?妈妈不是每次比我先到家的吗?咋连人影都看不见。我叹了口气,默默地写起了作业。许久,“哐啷”一声门开了,妈妈踏门而入。我仍默默地写作业,对妈妈的回家视而不见。“阳儿!”妈妈站在我背后叫我的名字。我本不想回头,却感到一种力量把我的头转到后面。妈妈笑着说:“阳儿!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蛋糕。”她把一块很大的蛋糕小心翼翼地递给我。我接过蛋糕,小声地说:“谢谢!”妈妈又用她龟裂的手摸着我的头,用她那饱经岁月风霜的脸蹭了蹭我的脸,还微笑着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时,我不知怎么的,眼角有些湿润,妈妈那美丽的微笑,让我想起了她为我做的一幕幕,这些场景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中播放着。突然,我立刻明白了是什么力量使我的头不由自主地向后转,是什么力量使我眼角湿润了。那种力量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