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下午!这天,思琪、茜雅、依涵都来到我家。玩了一次开动脑筋的游戏--脑筋急转弯和词语接龙。
脑筋急转弯
规则一人提问,三人报答。抢答前必须拍一下桌子,才可回答。第一个提问的是我,我说:“台风天气要多少钱才能出门?”我一问,茜雅就马上拍桌子,她说:“不带钱”。依涵说:“一元”。“错,是4千万”。她们异口同声地说为什么?因为台风天气没事千万=4千万不要出门。思琪楞了好一下才反应过来。她又说:“什么河没有水”?本想作答的依涵却被抢先一步了,“棋盘上的楚河!”“对!”紧接着茜雅说:“一颗心值多少元?”“无价”,对,这次本是我想回答却被思琪抢了!哎!
词语接龙
玩了好一会儿的脑筋急转弯,该换一个游戏了,玩什么好呢?对,不然玩成语接龙吧!好,又是异口同声的说。我说:“彬彬有礼”,“礼贤下士”思琪飞快的作答,士饱马腾--腾云驾雾--雾里看花--花言巧语--语重心长--长此以往--往返徒劳--劳而无功--功成不居,居、居、居,依涵一头雾水了,哈哈,依涵输了,耶,我们又胜利了,太棒了。一听就是茜雅的坏笑声。我只好说:“依涵,居宫手法”,嘿嘿,她笑了笑,摸了摸自已的后脑勺。
今天的冠军是我,亚军是思琪,季军是茜雅,依涵就不用说了吧,被我们打的落花流水!
又是一次伤脑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