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长假了,我们一家要和住在乐山的爷爷奶奶团聚。
大包小包,我们都快拿不下了,我突然想起豆芽,我问妈妈:能不能把小豆芽一起带到乐山。不能!妈妈坚定地回答我们带这么多东西已经很累了,还要带你的花盆,真是不嫌累吗!我又问妈妈:既然不可以把花盆带到乐山,那我可不可以再看它一眼呢?可以,不过要快一点。我飞似地跑到小豆芽面前,心想:小豆芽、花生,我马上要离开你们了,你们可要保重啊!于是,我在另一个盆里加满水,再把花盆浸在里面,让豆芽、花生自己努力地吸水、长大,那盆里的每一滴水,都代表了我对小豆芽的爱。
在妈妈的催促下,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它们。
已经离开小豆芽三天了,我的小豆芽,你们还好吗?我的小豆芽,你们的盆里还有水吗?我的小豆芽,你们能照到阳光吗?我可爱的小豆芽,你们可真是我心中的牵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