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作文范文
童年,是一个充满纯真与幻想的年代,它是中年人抛开繁忙生活后的无限向往,亦是老年人回首往事时的无限依恋与遐想。然而,童年最终留给我们的却是它匆匆逝去的背影。是啊,每个人最终都要告别童年,学着在人生的旅途中去开创道路,实现梦想。
回首往事,我已不再是那个到处调皮的破坏王,也不再是那个为了抓蝌蚪而奋不顾身掉落池塘里的小傻瓜了。童年的逝去,岁月留给我的是渐渐成熟的身影,以及那敢作敢闯的胆识。我也不再是那个幼稚纯洁的小孩儿了,告别童年,我已经成为了一个展翅欲飞的青年人了。是啊,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那些永远沐浴在童年美好时光的人们,最终也将被时代的步伐所抛弃。还记得在小学的毕业典礼上,老师们对我们说过:社会的激烈竞争不允许你们对儿时的美好有所牵挂,迈向青年后,面对你们的将会是风吹雨打。这已成为了我对告别童年的最好的一个诠释,人总要经历痛苦挣扎,面对着未来的困苦,不论怎样,都应该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要被困难所吓倒,正视与面对,这将成为你打倒困难最好的武器。生活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的我,将这条座右铭作为童年临走时留给自己的话,为此,我也将不畏强理,敢于斗争,敢于开创,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为碌碌无为而伤心,我将引领时代潮流,成为一个利于社会,利于国家的好青年。
童年的逝去,带走了美好的记忆,留下了我对人生的重识和向往。不知不觉中,耳边又响起了这首歌: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痛苦挣扎……这便是告别童年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