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自卑
--博客重生
点评大胆的创新和别出心裁的构思是这篇文章成功的主要原因。作者采用博客发帖子的形式,先模拟帕格尼尼、海伦﹒凯勒、霍金等名人的口吻,分别讲述了自己如何告别自卑,顽强拼搏,最终成功的经历;然后,作者借重生的口吻,表达了自己决心告别自卑的心声。文章由此阐明了告别自卑的意义,使文章的观点得到鲜明的表达。在中考考场上能如此沉着大胆的构思,敢于创新,我们不能不佩服作者的勇气和写作的底蕴。综观全文,立意明确,思路清晰,层次分明,结构稳健,语言简明,叙写流畅,反映了作者较为扎实的写作功底。
告别月夜的沉寂(范文分享)
坐在窗前,明月依旧。月光扬扬洒洒的从窗前滑落,如丝,如绸......
不知是谁将这一轮满月推上天空,我望着如镜的圆月,望着寂静的黑夜,显得无比惆怅。
我对着月亮诉说我的故事,诉说我的烦恼。初三最后的日子里,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分数击打着我的心,在不停给我敲响警钟。月亮高高地挂在枝头,月光凄凉的扫向大地,更增添了我的愁绪。
噢!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月亮正是经历了弦月才赢得现在的满月啊!在无数个黑夜她不停的奋斗,默默的努力的奋斗着,有自己的行动和美丽叙述着满月的故事。
自古以来,有多少人望着这轮月饮酒做诗,是谁举杯邀月,和月亮影子一起失败?是谁站在清楼上对着月亮等待夫君?又是谁沐浴在月光中饮丹桂,不知摇落恨,素娥应信别离愁?他们将自己的愁思寄托在这月亮上,我却要告别这月夜的沉寂。
我要告别月夜的沉寂,我要告别这忧伤的气氛。
我打开窗子,不是为了诉说,不是为了悲伤,我仔细端详着这轮满月,明亮而又端庄,清爽而不妖媚,这就是月亮本来的色彩吧!使我的心潮荡漾。我能看到她奋斗的历程,我能看到她失败的痕迹,原来月亮是不沉寂的,她是成功的。
月光依旧,我坐在书桌前,开心的一笑,我知道我要告别月夜的沉寂,告别我的烦恼,告别我的过失,我又要重新上路了。
君不见,此月方从远古来,历沧桑,经兴衰,看千古风流,看花开花落,初夏月高悬不语,娟然如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