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童年作文范文
论起童年,我的话就多了。
听妈妈讲,三岁那年,我曾因为无知,而险些丢了性命。
那年夏天,闷热的天气让家人忍无可忍地,在冒着无知的我可能会因为上窗台玩而跌落的风险打开了纱窗。而那时,窗台却正是我的乐园。你可以想象窗台对一个才三岁的孩子是多么有诱惑力啊!这时,我看见几只鸟在天空中炫耀着它们的翅膀,幼时不谙事的我,一旦有了一种念头,就要立刻去做。为了记下这一刻,我还特地找来了母亲。
“当时你的一只脚已经悬空了,我的心也悬到了嗓子眼,都不敢叫出声来,生怕吓着你。把你吓掉下去了。”是啊,但是母亲连大气都不敢出,可见母亲对我多么关怀备至。母亲对我说这话时总爱把我抱在怀里,像生怕我再“飞”走了似的。
“后来,我急中生智,向你平静的说:你要是飞出去,再也见不到妈妈了。”
也许是对母亲的依恋吧,也许是对母爱的离不开吧,最终,母亲的这句话救了我的命。她用那最富有母性智慧的玩法来劝导我,把我一步步脱离了这死亡的深渊。就像泰戈尔的那句话:“他即使是一刻不见她,也是不行的。”这就是母爱的力量。
八岁那年,父亲去美国,家里霎时便冷清了许多。事情全权由母亲处理那是与朋友们的游戏并不是在电脑前玩上几个小时,而是一种十分健康的户外活动——骑车。
但户外运动难免有磕碰伤,而且有时还不轻。
那时,最好的骑车场地便是校园。几辆自行车,一个空地,便是我们最好的玩具。08年的夏天是多雨的,地面上的坑坑洼洼即成为了我们的竞技场。一个个水洼在我们眼里成为了一个个小湖泊,而我们所要营造的,便是那种“乘风破浪”的感觉。这无疑是一种享受,但古人有句话:物极必反,乐极生悲。终于有一天,悲剧了。
那天,朋友们都不在,我便独自享受了这份幽静与清闲。但是,突然!前车失灵,我便被重重的摔在了石壁上,伤的还不轻,右腿以成了一个彩布店:红的,青的,紫的,都尽数显了出来,直养了十几天方好。在这十几天的康复中,母亲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更快的好了起来。
童年是人生最宝贵的一笔财富,童年无论是贫穷的还是富有的,在日复一日的岁月里它都会成为生命中最诱人的磁场。童年的财富中,母爱,无疑是最重要的一笔。让我感到温馨。当我累了,倦了,伤心了,疲惫了,受伤了,想起童年的往事,仿佛母亲就在身边,帮我整理,让我放松,消除心中的不快。在人生的画卷中,母爱就是童年中那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母亲用她的爱,来宽容我们;来安抚我们;来鼓励我们;来爱我们。
有这样一句话:
——宝贝,妈妈对你的爱,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