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范文
童年,每个人都会有理想,每个人的理想都是变幻莫测的,而我有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考古学家。
考古学家这个名词,在小时候的记忆中,无论是听起来或是看起来都显得很有学问。后来,为了成为考古学家,便发奋读有关考古的书籍,接触的愈多愈爱考古;看的愈多,愈是震撼自己的心灵,愈是坚定了自己的理想。
第一次,让我对考古产生震撼的是在无意间看了一篇报道。上面说:在清朝末年,一个外国的江洋大盗,潜入中国海底深部,窃取了上万件无价之宝,中国拿着二十万去国外参加拍卖会,可是,却连一件没买到,因为其中任何一件都是稀世珍宝啊!因此,也催生了我国海下考古事业。这是我心灵的第一次震撼,第一次明白了考古是个艰巨的任务决不是游戏,这也在我内心深处萌发了一丝爱国情怀。
第二次心灵的震撼,是来自于北京人猿化石的失踪。原本存放于北京大使馆,可是因为战火硝烟,为了保护化石,迫于无奈只好把它护送到国外去。可是在护送途中,北京人猿化石却突然失踪,谁也不知道,它到底流落到了何处。或许,它的呻吟声只有自己能够听见,它的眼泪只有在心灵深处默默地流着,它的眼泪只有在心灵中的那片大海才能感受到、、、
我知道,我或许不能把北京人猿化石找回来,让它重现江湖,告诉世界我们中国的悠久灿烂文化。但是,中国还有更多流失于大海的文物没有找到,就像一只老鹰折断了翅膀,让人无比痛心。所以,我坚信,在我的将来,我一定会找出那些石沉大海、消失已久的比北京人猿化石更具有说服力的文物展现给世界、奉献给地球,告诉世界,中国文化世界第一,悠久的中国历史是世界史上的浓墨重彩。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多看些关于考古的书籍、报到、新闻,亲临考古现场,总会应了那句老话: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成功的路上,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是,只要克服过去了,就会到达理想的顶峰,得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一直以这句话做为我考古路上的座右铭,我想它会伴随着我的考古岁月。人不可以没有目标,活着就是为理想而奋斗。我相信我会成为一名考古学家。
我和书的故事(范文)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书是一个重要的伴侣。它带给了我许多欢乐,同时也传授了我许多丰富的知识,有书陪伴,生活也充实了许多。
结识
我第一次接触到书是在童年。每天看着邻居大哥哥念书,我有了想看的冲动,便央求父母给我买。结果父母真的给我带回了一本有拼音的连环画《西游记》,我爱不释手,没事就捧着看。我不仅看,还读。可我识字能力有限,常常闹笑话。比如说:我把美猴王打扮打扮读成美猴王打分打分,父母听了,笑得直不起腰,而我却还不知怎么回事,看着他们笑,我也哈哈大笑起来。
童年结识书,我的生活添了许多欢乐。
了解
上了小学后,我不再看连环画,而喜欢上了童话。有时放学,我舍不得回家,而是沐浴着夕阳在操场看书,直到日落西山,由于我回家晚,父母很担心,但我会解释。最终他们的担心变成了赞赏,我的考试作文得了满分。我很开心,也更加了解书对我的帮助了。
幼年了解书,使我的成绩更出色。
熟知
进入了中学,作业多了起来。虽然学习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可我仍会在闲暇时间阅读名著。书告诉我海伦凯勒的坚强不屈的精神,告诉我祥子的悲惨人生,也告诉了我水浒英雄的传奇经历每次读它,我都能知道许多知识,看着深切体会。让我在写文章时有许多素材。
少年熟知书,我的精神生活有了很大改观。
现在的我还很喜欢读书,增长见识,扩大视野。我在成长,但书不变,它总是陪在我身边。金钱诚可贵,权利很难得。若为读书故,两者皆可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