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曾经被我忽略的虾(作文参考)
人的一生有许多难以忘怀的事,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父亲亲手为我剥好的虾,但这宝贵之事却曾一直被我忽略。
近日的一次傍晚,我在家独自吃着晚饭,正咀嚼着鱼肉时,忽觉喉咙一阵刺痛,一愣便知是卡着鱼刺了。我急忙奔进洗手间,捣弄半天终于取出了这根罪魁祸首。可与此同时一个小小的疑问涌现在我的心头:为什么在我小时候吃那些比鱼更坚硬的虾和螃蟹时都没被卡到喉咙呢?我经过一阵沉思,终于在记忆深处找到了答案,往昔的画面一一铺展在眼前。
每当父亲买了虾回家,运用精湛熟练的厨艺炒好了之后,就会大声招呼:吃饭了我一听到这期盼已久的声音,便急忙扔下手中的纸笔,一蹦一跳地冲进饭厅,坐上椅子。那刚刚出锅的虾近在眼前,带着轻轻的热气和宝石般橙红发亮的颜色涌入我的视野,让人感到太阳般的温暖,鲜香的气息弥漫向四周,此时我觉得这饭厅宛如欲界之仙都。在我迫不及待动手之前,早有一双宽大温暖的手伸到我的碗前,同时爸爸的声音宛如天籁:你吃,我帮你剥。这可让我高兴坏了,像饿虎扑羊一样,赶紧吃了这虾。父亲却似乎对这美味不为所动,他轻巧地先拧下虾头,又用宽大的手指一次性地拈去虾的五对腿,轻轻翻转便将虾的三层壳悉数褪下。面对难剥的尾壳他的招更是妙,一手捏住剥好的地方,另一手用指尖掐着尾部与身子的连接,猛一发力,便把这壳与身子完美地分离。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般熟练、流畅,没有一丝多余,且剥出的虾极其完整,就像是虾自己脱去了衣服一样。最后他还不忘把虾在汤中一蘸,保证虾又鲜又香。
我也曾问过父亲为何自己不吃,他总是笑着说:我以前吃太多了,现在不想吃。我听罢也便带着知音难遇的遗憾把虾独占了。
这个谎言欺骗了我许久。时至今日,迟钝的我才如梦初醒,明白了被我忽略许久、毫无怜惜地吃进肚里的虾和虾中蕴含的更为深刻宝贵的东西,这是沉默又伟大的父爱的冰山一角。从今以后,我将一直铭记这些去了壳的虾,它们是世界上最美好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