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诚信,就是指诚实守信,表里如一,言行一致。
我国古代的大教育家、哲学家、思想家孔子曾经以言警世:“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明代学者也有这样的表述:“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就是说,行为不正的人,不被人信服;言语不诚实的人,不必与他人共事。
一个诚信的人,是一个胸怀坦荡的人,是一个有高尚品德的人。“无诚则无德,无信事难成”。在社会主义文明高度发展、人与人相处难见真情的今天,诚信品质尤为重要。 诚信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民族生存的必备条件。一个国家政权的真正强大,并不完全取决于财政收入,也不完全取决于军队的力量,而是取决于社会的品质。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民族最重要的品质是诚信。诚信的社会品质,是一个民族强大的动力源泉。高尚的品格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魅力所在,是一个国家和社会走向强大的理由。
诚信是上天赐给世人的一种考验。有许多人不能通过这场考验,逃匿了;也有许多人通过了这场考验,戴上了桂冠。逃匿的人随这时间的消逝而消逝,没留下些哪些;通过得人也会消逝,但他们却仍活在人们的心中,人们会把他抬举得很高很高。
愿我们所有的人都把诚信之心携带在人生的道路上,让诚信的人生散发出金子般的人格光芒,夯筑起人生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有关于脚踏波浪,去往彼岸
理想是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豪情壮志;是屈原的与天地兮比寿,与日月兮齐光的伟大志向。但当今少年的理想应有苏轼的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的坚强毅力。如此,方可脚踏凶猛的波浪,去往成功的彼岸。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的人生之路会一帆风顺或坎坷不平,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树立起自己的理想,以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之姿,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姿势,如同大鹏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如同鲤鱼跃龙门,一跃冲天;如同猎豹追逐食物迅猛而强。跑起来才有动力,奔跑起来才有活力,如此,我们而为之,奋斗的理想才会去往成功的彼岸。
少年时的鲁迅便拥有为理想而坚持的风貌,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时,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随后,他立即卖掉,然后又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些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的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读书,最后,成为著名的文学家。到达了自己的彼岸。
少年时的司马光也不输这种气概,他是一个贪玩贪睡的孩子,为此,没少受先生的指责以及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谆谆教诲一下他决心改掉习惯,于是他睡觉前喝了一肚子水,结果早上没有被憋醒却尿了床。于是聪明的司马光用圆木头作了一个警枕,早上一翻,头滑落在床板上自然惊醒,从此,他早早地起床读书,坚持不懈,终于成了一个学识渊博的人。写出了资治通鉴的豪文,最终他也到达了自己理想的彼岸。
所以没有任何一个醒不来的早晨,又不想追的梦,只有敢于背负自己理想的人,才能可能成为别人理想中的人。所以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追求属于自已的彼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