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自兹去(范文)
寂寥,无声,惟有那笔尖与纸面摩擦声响,无名的恬静。
一束阳光,从某个角落,斜斜地射进来,笔尖,闪耀,反射出另一束光辉,那令人恍惚的金黄,忽然,四周闪耀。
思绪,飘飞,回到了那个,童真,懵懂无知的年代,那个时候,没有世俗,没有利益,没有心机,更没有人与人之间所谓的差距!
心,是自由的。没有拘束,没有烦恼,没有忧伤,那小小身影的小小目光里的小小世界。那笑容,多纯真,多自然!没有丝毫的虚伪,掩饰。
那个没有世俗的时期啊!那个以心交心的时期啊!
转眼,那孩子迅速拔高,不再稚嫩,逐渐沙哑粗犷的嗓音。那幼小孩童,已然是个大男孩了!原本他以为,他离开了地狱,可他哪里知道,他那是离开了天堂!
步入青春期的他,要承担、适应,太多,太多!他却执拗地守护着那颗稚嫩童心!可旁人却不停的催促他,去学习那世俗的眼光,也有人不断提醒,你早就不是小孩子了,该懂点事了!
是啊!懂事!懂那灰暗的世俗!美丽的童话在这世俗就是冷漠的笑话!世俗的灰姑娘,不会丢了水晶鞋便变成了公主。世俗的睡美人就是睡美人,不会因为王子的到来而苏醒,世俗的青蛙就是青蛙,不会因为公主的一吻就变成王子!童年是梦,世俗是醒!
懂大人们那张善变的脸,那虚伪笑容下的冰冷心肠!
这,一切,一切,太累!大人们间令人寒心的心计,血浓于水的亲情,也变得麻木!
这样的世俗,不如不懂!可,外形上的飞速变化,催促着那世俗的到来,那颗童心,在他们看来,是不是就是个笑话?
不管多么不舍,我,也就是那个他,该与那缤纷童年挥手自兹去了!
云,遮蔽阳光,天,开始灰蒙蒙,笔尖散发出寒光,走出那破碎了的金黄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