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的玫瑰优秀作文
窗内,倾斜进一束唯美的阳光,点缀着那一方天地,殊不知,那儿已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灰尘
------题记
2014年5月11日。去年的母亲节。
在那个不起眼的角落,它以傲然的姿势接受着阳光的洗礼,它虽不是一朵真正的玫瑰,可它身上散发出的生机却一样能让人驻足痴望,它,无非就是这百花之中唯一的亮点。
我走过去,轻轻的将它从海绵中拔出,好一支不可一世的玫瑰!或许每一朵玫瑰在较弱的外表下都有一个强大的内心吧。阳光映照着我嘴角上扬的弧度。匆匆付了钱,转身离开鲜花店,擦肩而过的是一枝康乃馨。
是啊,糊涂的我,在这母亲节里,居然买了一枝玫瑰花。如果说,玫瑰是如同公主那般的尊贵,娇艳,则,康乃馨就是那悬崖峭壁上的一朵清新亮丽的百合。
回到家,将它递给了母亲,从母亲惊讶的眼神中,我看出她十分喜爱。只是,那朵花被挂在了一个无人问津的角落,或许是一个巧合,或许,是我的不经意间。
时光最终还是带走了这朵玫瑰,带走了它身上的傲气。如今的它,没有了往日的嚣张跋扈,有的只是平平淡淡;心中那强大的内心,也早已化为乌有,终究,它还是一朵没有生命的玫瑰,但,它是看尽了这世间的繁华喧嚣还是沧海桑田?不然如今与往昔为何有如此大的差距?
这是一个无人知晓的问题,我想,也许也只有时光能回答这个问题吧,毕竟,是时光的无情带走了玫瑰的有情。
人生一世,多少繁华似云烟过眼,谁又能挽留住远走的光阴?
血色的征程(优秀作文)
血色的征程
八一建军节纪文
在中国的漫漫大地上,曾经有过一次血色的征程。每走一步,都会有生命的付出。那滚烫的鲜血流淌了十一个省份,那血色的征程成为了历史上的凯歌!它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长征!
炎黄子孙可记得在那泸定桥上响起的阵阵枪声?十八个勇士带着坚定不移的信念,抱着必死的决心踏上短小而漫长的铺桥之路。尽管有一名勇士满怀斗志地消失在大渡河水中,但通往光明彼岸的桥梁搭成了,血色的征程得以延续,红军又踏上了悲壮之路!
瞧,一支队伍正朝雪山进发,大山头一次迎来了这样奇怪的队伍:他们瘦弱,但从不退缩;他们也有牺牲,但却从不停下疲惫不堪的脚步。看,从雪山上滚落的雪球里,一个老炊事员永远沉睡了,可更多的人留了下来。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在红军的脚下已不再是神话!
翻过雪山,战士们的衣衫更加单薄,但革命的信念仍如铁一般屹立着,尽管它已浸泡过鲜血。草根、树皮、皮带,这些几乎没人吃过的东西,在红军眼里却是美味佳肴。那寂寞的沼泽也头一次埋葬了多少的战士。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如此脆弱,就像秋天的落叶与花儿一般凋零,继而化作革命的后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