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有意义的一件事
星期日,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那就是我学会了种田,当了一天小小种地农。早晨我们吃过早饭,我被牢牢临时“征用”去种地了,因为人手不够,只好把我这个闲人派上用场。我们来到田地里,姥姥掐着腰,开始给我们分工,他就像一位将军在阵前点兵一样,把我们分成两组。我、姥姥、爸爸一组,姥爷、妈妈、小姨一组。每组三个人各有分工,有刨坑的,播种的,施肥盖土的。我们这组,爸爸刨坑,我播种,姥姥施肥盖土,姥姥发个了我一个蓝色的小桶,里面装上了玉米种子,这时,我发现一个奇怪的问题,为什么黄色的玉米种子都穿上的粉色的小外衣,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小姑娘。姥姥告诉我:“粉色小衣服的名字叫做‘包衣’,是一种农药的名字,种子穿上它,就不会在还没有发芽之前,被地下的虫子吃掉。”
噢,是这样啊!我有学到了书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于是,我们就开工了,爸爸开始刨坑,我在每个坑里放上一颗小种子,姥姥就会在每颗种子的旁边,放上一些白色的小颗粒,然后再盖上土,我也好奇就问姥姥:“这些像蚂蚁蛋的小颗粒是干什么用的?”姥姥告诉我:“他们是种子的粮食,种子吃了他们才会生根发芽,茁壮的成长。”又学到了知识,收获可真不小,我想起唐代诗人,李绅的一首诗来,我就一边摇着头,一边大声的背诵出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顿时大家都被我逗笑了,都说我是个“大活宝”,有我调节气氛,大家干活都不觉得累了,就这样,我们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地种完了这块地。就这样,我的一天小小种田农的生活就结束了,虽然这一天很累,但是我却过得很快乐,通过今天的种田我知道,农民伯伯种地很辛苦,我要节约每一粒粮食,不浪费食物。同时我也期盼我播下的种子可以快点结出果实来。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