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忘事的我 精选通用范文
我爱忘事,在我们家是出了名的,妈妈总是说我是丢蛋鸡,不是这落下了,就是那忘记带了。爸爸说:小雨呀,都上初中了,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不要让大人老替你操心。
要叫我一下子改掉爱忘事的毛病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不昨天我又犯了同样的错误。
中秋节放假,我呆在家里写作业。妈妈爸爸还要去到他们的兽药店里。这个店是我们全家的经济来源,所以即使是节假日他们还得到店里,开门营业。他们一大早就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呼呼大睡,睡醒了,我给他们打电话,妈妈说电饭锅里有饭,保着温呢,让我把饭盛出来,把电源线拔下了。
我吃过饭就开始写作业,十二点多了,妈妈打来电话,让我把米蒸上。我到厨房里一看,我的妈呀?我没有拔电源线,锅都㸆干了。我赶紧把电饭锅的内胆取下来,泡在水池里。过了好一会儿,我把锅刷干净。把内胆放进去,穵两勺米放进去,加一碗水,把锅盖好,然后我又去写我的作业。
等过了四十多分钟了,我想,妈妈他们快回来了,我的米饭也应该做好了。我跑到厨房一看,顿时傻了眼,原来我虽然插上了电源,没有设定煮饭时间,自然米还是生的。于是我又赶紧设定程序,按了启动开关。
不一会儿,爸爸妈妈他们回来了,我把刚才的事给他们说了,求他们原谅。妈妈也没责怪我,只是叹了一生气说:小雨呀,什么时候你才能不让妈妈操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