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小事不小 精选通用范文
叮铃铃,叮铃铃!午饭时间到了。我们饥肠辘辘地来到了食堂,这时的我们真是饿啊!
忙碌了一上午,我抓起筷子,端起饭盒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啪!不知谁把筷子甩在了地上,哗啦啦!它滚到了我的脚边儿。我哪有心思管脚下的筷子啊!回去还要考试呢,毕竟这是食堂阿姨的义务。
喂!小伙子,看到底下的筷子没?我惊讶地一抬头,一位个子很高的老师竟站在桌前,严厉地看着我。食堂阿姨一共就七八个人,要洗你们成千上百个人的碗,你们应该感激,她们天天饿着肚子为你们服务。我非常惊讶,二话不说,把地上的筷子捡了起来。此时的我羞愧的无话可说,默默地吃起了饭。
望着那些推着车子收饭碗的阿姨们,我很惭愧。却发现她们收的十分轻快,脸上还时不时洋溢出淡淡的微笑。定睛一看,原来阿姨们走过的桌子,饭盒、筷子和碗被分了类,并且整整齐齐地被摆放好。桌子上,地面上,没有一片油污,也没有一粒米饭,更没有一根筷子。回想起刚才老师的话,这些都是之前吃饭时那些同学们做出的理所当然的小事吧!
哗!哗!哗!阿姨快要来了。我赶忙把筷子、饭盒和碗各各分类,与其他同学的叠在了一起,并环顾四周有没有米粒。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虽然只是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儿,却帮助了那些辛苦劳做的阿姨。小事不小,从此以后,我每天都做着这些小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