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蚂蚱 精选通用范文
在草丛里逮蚂蚱是一件很惬意的事,也是我童年生活中最值得回忆的往事。
逮蚂蚱之前先抽一根细禾草的秸秆。这种草我叫不上什么名字,反正长得跟谷子一样,不过很小。我们叫它旺旺狗,抓住它的穗子一抽,就抽下来了。由于这个带穗子的茎很细,一端带着穗子,穿到上面的蚂蚱不会从一端掉下去。
草丛里的蚂蚱很多,只要从草丛里走过,它们就会连飞带跳地四处逃窜。这时候就可以盯着一个追着抓。它蹦起来就时候,追它,它落下来的时候抓它,抓它的时候它还会跳起来逃跑,但它总有疲惫的时候。当它累了,蹦不远了,你就把它抓着了。
草地的蚂蚱有好多种。蚱蜢的头尖尖的,细长的身体,全身都是青绿色,有着一对细长腿,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我们都叫她扁担妞。她跳的姿势优雅,也跳不远,所以她跳不了几下就被我们逮到了。没有长翅膀的蚂蚱,臃肿的个头,像个小牛犊,笨笨的,也跳不远,逮起来也不费劲。最不好抓的就是大飞廉,就是长了翅膀的大蚂蚱。这家伙从草丛里跳起来就飞跑了,而且一次就可以飞几十米远,你追它好几段都不一定把它抓住。蛐蛐个子小,会飞,也不好抓,你抓它的时候不是飞跑了,就是钻到草棵的后面,等你扒拉来抓它的时候,它就和你躲起了猫猫。
抓到的蚂蚱,我们就用旺旺狗穿起来。蚂蚱的脖子上都有一个像项圈的装置,正好可以穿。我们几个小伙伴拿着好几串战利品,到大人面前邀功。回到家里把蚂蚱一个个取下来,扔给鸡子吃。看到老母鸡你争我抢的吃扔给她们的蚂蚱,我们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如今我已经长大了,很少有机会再去捉蚂蚱了。而这段捉蚂蚱的经历成了我童年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