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下午,爸爸突然心血来潮,决定要带我们到博物馆附近骑自行车。
到了那里,我们租了一辆四人座的协力车。妹妹最小、最矮,不会挡住我们的视野,最适合坐第一个位子;爸爸每天都骑自行车上下班,是箇中老手,由他负责操控全局是最适合不过的了,所以他坐在第二个位子;我不高也不矮,只得充当夹心饼干,坐在第三个位子;而妈妈呢?她要协助爸爸掌控后轮,所以坐在第四个位子。这样的组合真是超完美,我们简直配合得天衣无缝呀!哈!哈!哈!一家四口就这样沿着迷人的两岸风光,享受着双轮舞的乐趣!你能想像那种悠闲浪漫的感觉吗?我们在蓝天白云下尽情的欢呼,彷彿想喊出心中的快乐呢!
但是,突然之间自行车倒了,我们也应声跌了下来!原来,不知道何时,妹妹的脚竟然卡进前轮里了,唉!真是乐极生悲呀!爸爸一看情况不妙,赶紧用手试着把轮圈拉开来,想要拯救妹妹的脚。但钢铁是那么的坚硬,虽然我们使尽吃奶的力量,却仍然一筹莫展!正当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其中有一位伯伯拿来扳手、钢剪,把铁条剪断,妹妹的脚才终于重获自由了!我们匆匆向那位伯伯致谢后,便十万火急的带妹妹去医院检查。在送医的途中,我们还到便利商店购买冰块,用手帕包起来,做成冰敷袋,为妹妹的脚作初步的紧急处理。幸好,医生说妹妹的伤没有甚么大碍,原来当时她穿了一双柔软又厚实的运动鞋,它们发挥了保护作用,否则后果恐怕就不堪设想了!
经过这次受伤的事件,我学到了许多经验:首先,我们要随时注意运动安全,避免发生意外;还有,当别人陷入困难时,我们要伸出援手,只要发挥爱心,人人都可以是走过他人生命中的天使;最后,良好的装备也是不容忽视的,每个小小螺丝钉,都可能发挥大大的功效呢!
对了,写完这篇文章后,我才恍然发现:在整个事件中,为什么没有听到妹妹嚎啕大哭呢?难道她痛晕了?还是吓傻了?我忍不住去问问她。没想到,她说:我不能哭呀!否则爸爸妈妈一时心慌,也许硬把我的脚扯出来,那不是更糟了吗?哇!我的妹妹真是令人刮目相看!我想:临危不乱也是面对意外时非常重要的基本态度,您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