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 精选通用范文
人生就是不断不断地向自己挑战,但人们因为害怕,不敢尝试去挑战,一旦接受挑战,就得付出许多的时间与心力,克服心魔,勇敢的去面对它,人生因为有挑战,生命的风景更美更动人!
学游泳是我上小学后,所面临的第一个重大的挑战!小时候我很害怕游泳,因为我曾有溺水的阴影,一直都不想去游泳,但自从我学会之后,一扫阴霾反而能乐在水中,教妈妈游泳呢!
记得那是个炎炎的夏日,经妈妈的建议,我来到了属与我的人间炼狱游泳池,换上不舒服的泳衣,空气中弥漫着浓浓刺鼻的消毒水味,真让人恨不得想逃离!但我被教练叫住了,连暖身操都没做,就被丢进水池里,冷意穿透全身,不断地拿着浮板来回打水,一刻也不能休息。我每天来泳池,就是不断的重复着打水,一回到家,身体就快累瘫了!这让我更讨厌游泳了!在教练的监督下,我根本无法飞离这里,总想快点生病,就不用来游泳了。可是我却没有退路,只能接受教练的魔鬼训练。我咬着牙,心中含着泪水,想着哥哥还有其它的伙伴,每天又每天游来游去,丝毫不懈怠懒散,丝毫没有半点怨言,他们都不以为苦,反而乐在其中,依旧不断接受教练的严格磨炼。当时的我,告诉自己:他们能,我也一定可以的!
渐渐的,我发现───我已经不需要浮板了,可以用双手划水前进,我终于习得我人生中的第一项泳技──自由式,当时我雀跃不已!想着接下来的课程应该可以轻松了吧!天啊!怎知训练一天却比一天还辛苦,来回游好几圈,尽管游得多累、嘴唇发紫、还是抽筋,只能继续游,别无选择。因为我的身材娇小,在泳池内都是踮着脚尖的,中间水较深时,脚根本无法碰到地板,可能就会再重演溺水的痛苦回忆了,所以我总是告诉自己:游就对了,不要停下来!绝对不要停下来!冲过去!冲过去!我一定可以的!我终于不再畏惧游泳了,也学会了更多的泳技,克服了它,还能和它做一辈子的朋友。
经过淬炼的生命,弹性十足,韧性加倍,如今我可以在水里自由自在的穿梭,像只可爱的小丑鱼!几乎看不出来我之前还是个旱鸭子呢!我也获得了游泳检定的最高级,挑战游泳的胜利欢呼,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面对未来的无限考验。
挑战自我并不困难,要先克服怯懦的障碍,就会发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小幸福;只要怀抱信心,所有的困难都会逃之夭夭,迎刃而解!挑战自我,让生命更有意义;挑战自我,发现世界的美丽!人生还有很多很多的挑战等着我,我要一一的把它克服!无所畏惧,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