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照寻寻觅觅,我亦觅觅寻寻
放大岁月的瞳孔,转动时间的齿轮,我看到生活缩影成一帧帧光感饱满的电影胶片,缓缓的从眼前转过
夕阳给宁静的村庄披上了薄薄的金纱,家家户户的烟囱里袅袅的升起乳白色的炊烟,盘旋着不愿离去。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怀抱着爸爸给她买的布娃娃,站在村口,不住的向那条通往市区的公路张望。她幼小单薄的身躯在寒风中有微微的瑟缩。
乖孙女儿,回家吧!身后传来一个老人沙哑的呼唤。小女孩没有回头,也没有回应,仍向前张望着。
奶奶都做好饭了,咱们回家慢慢等吧!老人抓住女孩的手腕,想要带她回家。
我不!小女孩有些用力地甩掉奶奶的手,爸爸妈妈说好今天回来的,我不回去,我要在这儿等他们回来!小女孩的脸上是有些不符合年龄的固执。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奶奶急了,扬起手又轻轻放下,咱们回家等,一样的啊!再不听话,爸爸妈妈就不要你了!
小女孩被最后一句话吓住了,只好任由奶奶把自己拽回了家。只是她仍不断回头张望着,直到那条长长的望不到头的公路缩成一个小点
那时的小女孩,朴素单纯,每个周末等爸爸妈妈回家便是她生活的全部中心。
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在小女孩的眼里开始呈现出另一种色彩。早已和爸爸妈妈住在一起的她当然不再需要在夜幕降临时仍翘首期盼他们的身影,相反,她隐隐的希望自己能独立生活,能离开小时候曾无比热切盼望的爸爸的唠叨和妈妈的拥抱。她看到了生活的另一扇门,一扇色彩斑斓充满诱惑的门。她试着推开了它
当小女孩伤痕累累的回到那个曾被自己嫌弃苍白单调的家,她看到的是两张关切的脸,那欢欣的表情一如当年终于等到爸爸妈妈回家的自己。于是小女孩笑了,笑脸像多年前一样单纯和美好,她终于明白:有爱的地方才有家,有家的地方,才有真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