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观日出 精选通用范文
刚踏出房门,不仅缩进了身子,就是攥紧了绒衣寒风仍是渗过衣衫,透过袖间的缝隙吹了进去。我的眼皮似乎也僵了,被吹得刺痛。虽紧咬着唇齿,但嘴间还是不免有些干涩,是被冷风给吹的。
到了海边,我又将衣服裹了裹,手腕至指尖已是生硬了许多。海边的风更是刺骨,帽子是再也盖不上的了,只怕就要被风给卷走了。
灰蓝的天空仍是不见一点动作。站在石上望,就那海水也似是被凝住了,拍岸的时声音就像是被一点一点往着海际拉去。天空中残星的光芒被抽干了精华,只得用眼去细看才能寻到,海面上是看不到一点倒影,偶尔亮出的一点波光就足够将它彻底拍散、堙灭。
无论是在哪处,都不见一点日影,此时已近清晨了,但那远处的海平线光辉最先到达的所在,仍是隐在黑暗中
又候了一刻钟左右,远处的黑绒似的天幕终是有了一丝的悸动,周围的风声霎时便静了下来,我终是看见了一丝的轮廓那原本藏匿在天幕后的云影。此刻,它已镀上了一层金。我似是听见了一段震耳的轰鸣,又似澎湃又似骇浪。随着那如烧红的圆鼎般的日影渐渐显现出来,整片天都如被缓缓撑了上去。
灰黑的天空开始有了颜色,最初是抹水色的蓝,而后耀眼的金色也覆了上去,慢慢同它织满了整片天。日出扶桑一丈高,人间万物细如毛所述的恰是这番情景。
那光芒终于毫无保留地倾泻了出来,霎时霞光万丈,说一切景语皆情语,但当我真罩在这片金光时,我却无暇去顾及感受。那颜色却是任何人也调不出来的,那漫天的云霞中,似有沾染着红晕的亭阁层层叠叠地浮出。
看到这,我心中却没有过多的惊喜,不应只在意外在的绚丽,要细心地去体味绚丽背后的艰难,注重背后付出的苦涩汗水。没有这一路的寒风,那日出便如嚼蜡般了。
红绸帷幕缓缓淡了下去,那红日渐渐化成金色,高擎在空中,灿若红霞的仙境幻影也暗了,融进了水蓝色的天幕。
最新:记一件趣事(范文)
开学新学期,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是军训的第二天晚自习,同学们整齐坐好,面朝首席导师。为了活跃一下这紧张的氛围,缓解同学们初来乍到、互不相识的心情,班里这两天最能闹事的一位男同学自告奋勇地要为大家表演一个节目。
显然,他并无准备,一个劲地在思考要唱哪首歌。这时,一个教其他年级的音乐老师进入了我们班,与首导讨论着什么。随后,他拿出手机,问那位男同学:你要唱哪首歌?
他沉默一会,说出两个字:儿子后面的子没有胆量说大声,虽然被风吹走了,但还是传入了我们每个人的耳中。全班哄堂大笑。
这是抖音上的一段儿子,儿子,我是你爸爸音乐。果然,即使是表演节目,他也没有片刻安宁的时候。
纠结半天后,他下定决心,唱大家都熟悉《平凡之路》。
音乐开始了。
男同学的声音也随着音乐前奏响起。
徘徊着的,在路上的
你要去哪
同学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
谜一样的,沉默着的
故事你真的在听吗
就在大家准备迎接高潮时,手机忽然发出一阵铃声。
那位男同学蹦了起来,拿着手机大声喊:媳妇!你媳妇来电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