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范文讲生存
欢迎来到词说天下,大家好,我是小Q,今天我们来讲生存。主持人小Q微笑面对摄像头,接着说道生存,看似简单的两个字,殊不知包含了多少道理,羊躲狼是为了生存,狼吃羊也是为了生存。生命对我们来说只有一次,大家都在不断地采取手段来保住它。植物,动物,人亦是如此。接下来大屏幕将为我们呈现,一位青少年的生存故事。 18岁的约翰?汤姆森是一位美国高中学生。他住在北达科他州的一个农场。1992年1月11日,他独自在父亲的农场里干活。当他在操作机器时,不慎在冰上滑倒了,他的衣袖绊在机器里,两只手臂被机器切断。
汤姆森忍着剧痛跑了400米来到一座房子里。他用牙齿打开门栓。他爬到了电话机旁边,但是无法拨电话号码。于是,他用嘴咬住一枝铅笔,一下一下地拨动,终于要通了他表兄的电话,他表兄马上通知了附近有关部门。 明尼阿波利斯州的一所医院为汤姆森进行了断肢再植手术。他住了一个半月的医院,便回到北达科他州自己的家里。如今,他已能微微抬起手臂,并已经回到学校上课了。他的全家和朋友都为他感到自豪。
小Q坐在椅子上跷起了二郎腿说这一位少年都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他凭借着智慧,勇敢,忍耐力在阎王府走了一遭,又回来了,就像拿破仑说的那样人多不足以依赖,要生存只有靠自己。不要跟蜗牛乌龟比,人家是坐地户,一出生父母就给了套房子,而且走到哪儿房子带到哪儿,人家生命比咱多一层保障。看看渔网里跳动的鱼,不要笑他们死到临头还想翻身,我们应该敬佩它们,它们遇到灾害有求生的欲望,这就是渴望生存,这样才可能会生存。火灾时,湿口罩是逃生工具;地震时,墙角是避难所。上帝对生命都是公平的,一个人活在世上只有3万多天,那些灾害只是一道栏,你要想方设法跨过,如果你放弃跨,那只能说明你放弃了生存。在这弱肉强食的社会,学会生存固然重要。生存其实很简单,需要的是坚持不懈地努力以及这里,说着指了指脑袋,好了,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周,不见不散。节目随掌声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