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初一的学习生涯就快要结束了。虽然时间在流逝,但在同时我也收获了许多的快乐。
记得在前两个月,我们初一年级举行了乒乓球比赛。我和班上的一名同学出赛。比赛的第一局就是我上场,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害怕、紧张。我面对强劲的对手,心中沉住了气,再加上周围的同学给我加油打气,我更加镇定了。比赛开始了,我先发球,我巧妙地发了一个下旋球,对手竟然没有接到,这使我又惊又喜。后来我又连发了四球,拿下了五分,我这才长叹了一口气。这时,我看了看对手,他两眼瞪得直圆,好像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心。这回轮到他发球了,他首先就来了一个冲锋球,我由于无法适应,所以没有接到,导致丢失了一分。第二次,他又故技重演发了个冲锋球。这回,我机智地把球旋了回去,可是,谁曾想到他还留有后招。等球过去他那边时,他看准时机,一个扣杀过来,让我防不胜防。我被他给震住了,他这一球扣杀,把我之前的冷静与沉着全都磨灭了。但是我心想:不行,我不能这样,我一定要重新振作起来,我一定要赢!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重新振奋精神,用心对待每一球,但对手也没有松懈,所以第一句平局。裁判说:最后一球定胜负。裁判的这句话让我压力倍增,所以我打起了十二的分精神,这时场上的气氛也变得格外凝重起来,每个人都屏息凝神。比赛开始了,但不幸的是这回轮到对手发球,我们这一球打了很久,当我们这一球赛了十一个回合时,我看准时机,一个扣杀过去,赢下了这场比赛,那时我的心中十分激动。比赛之后,许多同学都来找我祝贺,我感到非常快乐。
还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我考得很不理想,我悲痛不已。那时我感到整个世界都没有一点儿色彩,我的心如死灰。就在这时,老师突然要找我谈话,我心中有万分的恐惧,我觉得老师一定会找到我狠狠地批评我一顿,所以我已经给自己找好了后路。我一走到老师面前就说:老师,对不起,我这次没有考好,是因为我下次一定考好。我讲完这些话后,我自己心中都感到非常不安,但老师的一番话,更是吓了我一跳。老师平和地说:其实你不必要这么紧张,你也不要因为这一次考差而感到太自责,一次考差并不算什么,只要现在努力,下一次考好来就行。老师小的时候,学习还不如你呢。人的一生都会有很多困难,但都需要自己去克服,不能因为一次打击,就放弃了。你说是不是?我们应该找到失败的原因,及时改正。明天,我们一样带着信心和力量继续朝着心目中的目标与方向前进。老师的这一番话,让我重新振作了起来,让我变得更坚强。我也在下一次考试中不负老师的期望,考出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我感到非常快乐。
我非常怀恋初一的学习生涯,因为在这个学期我非常快乐,我只希望好好地度过剩下无多的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