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一种角度精选范文
在沙漠中艰行而久渴的人,只要看到一丝绿意,就会感到快乐;在逆境中挣扎而伤痕累累的人,只要听到半句鼓励的言辞,快乐感便油然而升.
荆棘划伤了手指,可幸运的是没有伤着眼睛;登山时不小心,金项链落下了悬崖,可幸运的是没有危及性命这些不幸之中的大幸,只要仔细去品味,就会感觉到它们像拨子一样拨动着你快乐的心弦.
快乐,不仅在于你从哪个角度去欣赏它,更在于你从哪个角度去善待它.
有这样一个寓言一天,上帝带教士去一个房间,许多人围着一只正在煮食的大锅坐着,他们又饿又失望每个人都只有一只汤匙,但是汤匙柄太长,所以没法把食物送到自己嘴里然后,上帝又带教士去另一个房间,也有一群人围着正在煮食的大锅坐着,不同的是,这里的人看起来又饱有快乐,而他们的汤匙也是一样长教士奇怪地问上帝;为什么同样的境况,这个房间的人快乐不已,而那个房间的人愁眉苦脸呢?上帝微笑道难道你没有看到,这个房间的人都学会了喂对方吗?作文
一个人不能总是以自我为中心人的精神和物质生活,都有赖于与他人互惠互存你付出了爱,别人会感激你,你也会感激别人接受了你的爱,这样,你永远都会生活在快乐之中而且,你付出的爱越多,得到的快乐也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