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快乐加减法范文
繁花之后,秋霜之前,岁月相遇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也如懵懂少年般无知无觉。生命的重门虚掩着,我们没有窥见那荏苒时光外若隐若现的春暖花开,不知道桃花的颜色正将你我的快乐悄悄洇染。
手指触碰在琴键上,传出断断续续、起起伏伏的琴声,声起、声落,一声叹息。我停止了弹琴,心里在为明天的钢琴考试而紧张,忧郁。明天,就是明天,一场重要的钢琴考试,可我却被以往失败的忧伤所笼罩。
能行吗?好纠结!是不是因为天赋不够?是不是因为不够认真?是不是因为不够努力。颓唐、忧烦、惶恐让我意气如灰、心如刀割。那一刻,真想砸了这琴键,冲出这黑白相间的单调。正想着,还是缓缓合上了琴盖,忧愁与悲哀齐飞,在辗转反侧中度过了这一夜。
第二天,一切来得那么自然,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上了考场,坐在那漆黑的琴椅上,指尖触碰着那凹凸不平的琴键,眼睛凝视着琴谱。突然,想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弹钢琴。因为喜欢,因为喜欢所以才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可审视现在的自己,为什么感受不到快乐呢。让忧愁走开吧,让心中充盈起最初的愉快,不要想太多,我要的只是钢琴带给我的那纯洁的快乐。最终,在快乐的指引下,我成功了!
拥有快乐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这些都是我们时代病态的目标,虚假的理想。活着!学会快乐的加减法,也许快乐是一种意外的收获,但保持快乐却是一种成就、一种灵性的胜利。努力追寻快乐并不自私,实际上,这是我们对自己和他人应尽的责任。
伤感的雨季渐渐远去,快乐折折叠叠,繁繁覆覆,成一树不落的繁花,伫立在梦的路口,美丽着青春之外的又一片天地
快乐加减法(范文分享)
人生如同打算盘,该加就加,该减就减,才能谱写快乐人生。
从小到大学习数学的经验让我常常思考,生活中的许多事都像数学里的加减运算,每个人都想在生活中去不断增加些什么,但每个人都不愿意主动去减少一些什么。俗话说:付出才有回报,在适当的时候学会做减法才能使自己的加法最大化。凡是生活得非常快乐的人都是天生的数学家,因为他们擅长加法与减法运算,增加美好的减少不美好的,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快乐。
增加热情,减少冷漠。高尔基曾说过:青春是热情的太阳。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就在少年时期发出过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感叹。而现在我们这些正处于花样年华的青少年们却终日拿着手机无所事事,对周围的事物漠不关心,没有热情缺乏敏感,仿佛世界与我们无关。遥想毛主席那个时候,全国的局势还不稳定,但他却树立了以星星之火燎原的目标,最终建立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热情,减少一点冷漠吧!
增加宽容,减少抱怨。有句话叫退一步海阔天空。在现代社会,人的整体状态都非常浮躁,对人对事都缺乏了一种宽容的态度。你一定有过这样的体会,在某个比赛之前明明自己已经非常努力了,可是成绩还是不理想。这个时候你一定会自怨自艾,认为自己很失败。但你能不能换个角度看问题呢?可能是这次比赛的难度比较大,可能是评委在选择选手时的标准和你不搭调。而正是因为这样的失败,你才会在下次比赛中崭露头角。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宽容,减少一点抱怨吧!
增加责任,减少叹息。对你而言,责任是什么?也许只是举手之劳,将你的学习学得细致一些,为别人多考虑一点,那么出错的机会就会少一点。拥有强烈责任心的人都能在工作中表现更加积极,也更容易完成任务,在面对困难时也不再叹息,而是微笑。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责任,减少一点宽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