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诗,童年是歌,童年是梦。童年是彩色的,是快乐的,是令人回味的。童年犹如沙滩上的一粒粒沙子,金灿灿,亮闪闪。今天我将为你奉献出其中一粒最大最亮的。
记得有一次,在家无聊,便缠着妈妈去市场买回了一根状如警棍的玩具——吹泡泡的棒来玩。我喊来家中也有这个玩具的伙伴,兴高采烈地来到空地上。我拧开管子顶端的盖子,抽出藏在管子中的一根棒,它由两个小棒拼在一起,中间有一层薄薄的膜,膜上沾着一些液体。我迫不及待地深吸一口气,鼓起腮帮子,用嘴对准棒,慢慢把气吹出去。气轻轻地钻进膜,膜鼓起了了,变成了一个个圆球。哇,真多啊!那一个个小圆球在外力的推动下,离开了膜,飞向天空,在空中翩翩起舞,真好看啊!有的两个连在一起,像两个好朋友在空中漫步;有的几个一横排,好像是一串串糖葫芦;它们都穿着一件五彩的衣服,边上是深蓝的,中间是黄色的,或者是各种颜色夹杂着的……瞧,我吹的泡泡和小伙伴的粘在了一起,好像两个闹了矛盾的人在打架呢,忽然,它们合二为一了,哈哈,又变成好朋友了,多有趣啊!
“看,我的泡泡多大啊!”“我的泡泡飞得多高啊!”小伙伴们大声叫着。这一只只漫天飞舞的泡泡包含着满满的快乐,在天地间自由地飞着。一只小鸟飞过,泡泡碎了,但它的快乐传递给了鸟儿,鸟儿飞得更快乐了;一个泡泡飞到花朵上,花朵感染到了泡泡的快乐,开放得更艳丽了……这快乐不断地传递着,延伸着,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沉浸在快乐里了。
泡泡带着快乐,带着期待,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快乐的童年犹如这美丽的泡泡,将永驻我心。